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購洗碗精 宣稱食品級天然別盡信


發佈時間:2017/07/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食藥署今天公布食品用洗潔劑稽查結果,共查236件產品標示,有61件不符規定,其中2成標示誇張、易誤解,如天然、食品級。專家建議,選購時不要盡信這些字眼。

為維護消費者使用食品用洗潔劑衛生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今年4月至5月期間啟動全國性「食品用洗潔劑稽查抽驗專案」,不僅針對量販店、超市、食品材料行等販賣業,也因民眾常外食,另對餐廳、小吃、夜市等餐飲業銷售、使用的食品用洗潔劑進行標示稽查及抽驗。

 

總計稽查236件產品標示,結果發現有61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以餐飲業高於販賣業。從違規樣態分析,近5成沒有以中文化學名稱標示主要成分,另有超過2成標示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包含標示食品級、天然、無毒、抗菌等,都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

違規廠商不乏知名廠商,如古寶無患子蔬果碗盤洗潔液-綠茶萃取,在成分標示「食品級綠茶香料」、毛寶天然洗潔劑熱水瓶/開飲機宣稱有食品級檸檬酸、藍寶洗碗精(柑橙薄荷香)、楓康一滴凈蘆薈多酚食品用洗碗精-檸檬標示歐盟認證等。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食藥署業今年5月18日公告「食品用洗潔劑標示原則」供業者遵循,要求產品成分資訊揭露,除百分百天然者外,不得在外包裝品名、圖畫或記號宣稱天然。從民國107年1月1日起,還需附加標示天然成分的百分比。
 

劉芳銘說,洗潔劑不得標示「食品級」、「無毒」,是為了避免民眾誤解「就算殘留對身體也沒危害」,或認為非化學、純天然,吃下去也沒關係。但洗潔劑很多都是化學產品,化學本身也沒錯,但不應讓消費者誤解。

食藥署提醒,民眾購買食品用洗潔劑時,應選擇具完整標示產品,不盡信「食品級」及「無毒」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詞句,並留意宣稱「天然」或「有機」成分的產品是否確實添加該成分,尤其在外包裝的品名、圖畫或記號宣稱「天然」者應所有成分均為天然。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洗潔劑#食品用#稽查#天然#無毒#洗碗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4404

0.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