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拉麵來台價位高 連日本人也喊貴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08:10

曾擔任東京都議員的野崎先生(NOZAKI桑),9年前來台攻讀台大法律博士,生活一段時間後,驚覺引進來台的日本拉麵價格都好貴,決定推出平民美食,110元就可以吃到,走樸實平價路線,不過連鎖店在台一間一間開,以精緻化、特殊湯頭迎戰,只是價格上,就連來土生土長的日本人都覺得太貴,說出部分小資族的心聲。


 

金黃色的拉麵鋪上筍乾海苔、叉燒肉片,搭配上半顆溫泉蛋,標準的日式拉麵,台南這間拉麵店雖然是日本人開的,但價格卻很親民。

老闆野崎孝男:「當然這個角度來看,我覺得是客觀來看偏貴是沒錯。」

來自日本的(NOZAKI桑),連他都覺得台灣的日本拉麵動輒250元以上實在偏貴,於是開了這家平價拉麵店,他請的工讀生每小時133元起跳,覺得拉麵是平民美食,因此要讓一般人的時薪都吃得起,每碗價格110元起跳。
 

麵店老闆野崎孝男:「我堅持110塊,我希望大家一小時打工就吃得到拉麵。」

一開始做拉麵並不是他的本業,穿上襯衫戴著眼鏡,斯斯文文的他曾經是日本東京都練馬區的議員,9年前來台攻讀台大學法律博士,在台北台南展店5家,但價格並沒有因為城鄉差異而有所不同,台北公館的分店價格也是110起跳,都落在200元以內。

民眾:「口味上他的湯頭濃的,就是不會覺得說1百多元這樣,會覺得說好像比較沒有味道。」

日本知名連鎖店看準台灣消費力,來台展店如雨後春筍,除了連鎖店響噹噹的名氣外,重點在於湯頭,熬煮還有拉麵Q度風味都有所不同,走精緻高價路線。

民眾:「110元想要嘗嘗看啊,為什麼不敢吃。」

究竟是平價的好還是連鎖名店好,各有各的擁戴者,只是連日本土生土長的野崎先生都認為連鎖名店的拉麵太貴了,完全說中一般普羅大眾的內心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昂貴#野崎孝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544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