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Bike擬提訴願 新北:禁停依法有據


發佈時間:2017/07/1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6: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交通局今天說,oBike業者尚未做好相關配套措施前,就大量投車,且佔用公眾機車停車格,造成停車困擾與亂象,才會依據停車場法第13條,公告禁止停放oBike的區域。

奧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妍婷,認為新北市政府以違法公告,強行將合法投放變成違規,營造大量違規假象,將提起訴願。

 

業者表示,該公司於投放前,都先與地方政府協調,但新北市政府從未給予協調空間。

對此,新北市府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今天下午表示,在協調過程中,新北市府希望業者先有完善相關配套措施,但業者一直沒有配套,逕行先大量投車,且佔用機車停車空間。

林麗珠表示,oBike與Ubike不同的地方是,Ubike有自己的停車柱,停車空間,不會侵犯機車的停車格。但oBike屬於無樁共享單車模式,提供自行車租賃服務,目前,已經造成停車亂象,市府不得不出面處理。
 

林麗珠說,交通局的公告禁停租賃自行車的區域,是依據停車場法第13條「地方主管機關應於路邊停車場開放使用前,將設置地點、停車種類、收費時間、收費方式、費率及其他規定事項公告週知。變更及廢止時,亦同。」

交通局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慢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車,處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交通局說,公告範圍內的機車、自行車停車位,都屬新北市依法設置之「路邊停車場」,係供公眾停車使用。如oBike的租賃自行車,停放於停車格時,屬等待出租的營業行為,長時間占用,排擠公眾停車使用,已嚴重影響停車秩序。

林麗珠表示,新北市的機車數量在全國數一數二,自己的停車空間本已不足,為加強管理,有效規範停車秩序,新北市公告限制禁止具營利性質的租賃自行車,占用公用停車位,於法有據。

林麗珠說,無站式租賃自行車(oBike)是創新的商業模式,新北市也樂見綠色運輸的發展,目前也正研擬「無站式公共自行車管理自治條例」,預計9月送議會審查,最快年底上路,希望有所規範,業者也要負起應負責任。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Bike#機車#停車格#違停#租賃自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60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