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春古城又被撞 不排除重罰逾50萬元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6:25

擁有142年歷史的恆春古門列為二級古蹟,但這2年就有4次,駕駛沒注意車身高度硬闖城門口,這個月6日一輛外地來的貨車,不熟悉城門高度結果硬闖,導致古城的紅磚撞毀掉落,有鑑於古城城門屢次被撞,屏東縣政府不排除祭出文資法,可重罰50萬以上的罰款,也將面臨6個月到5年的有期徒刑。


 

電影海角七號片段,小巴士不敢過恆春西門古城,就怕卡在洞口,但就是有駕駛不信硬闖,結果城門內地上,沿途留下被撞破的紅磚碎屑,6日一輛貨車硬闖結果撞破古蹟紅磚,車子離開現場警方地毯式調查才揪出肇事司機。

建民派出所所長王君凱:「車身可能有超過城牆範圍,所以造成城牆上方有些微受損。」

列為二級古蹟的西門城牆,城門高度大約兩米五,一般小貨車車頭就有兩米高,載貨物車斗高度在兩米五到兩米八,已經超過城門高度,根據警方統計,恆春東西南北四個城門,這2年就發生過4次車子卡住的窘境。
 

建民派出所所長王君凱:「外地來送貨不熟悉當地路況,本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將貨車司機函送。」

多次發生撞城事件,已經影響了古蹟完整性,光是要修復不單單只有光錢,怎麼修、用什麼材質還要經過一定的發包和評選,程序繁雜!駕駛貪圖方便硬闖破壞古城,此風不可長,屏東縣政府不排除祭出文資法,可處50萬到2千萬罰鍰,以及6個月到5年徒刑,祭出重罰提醒用路人要小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恆春古門#古蹟#硬闖#修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453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