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隊友」其實是才女 葉德嫻大讚王菀之


發佈時間:2017/07/11 0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09:36

【鏡週刊報導】影后葉德嫻不管演喜劇或悲劇,全身的戲胞都讓人起雞皮疙瘩,這次在許鞍華導演新片《明月幾時有》扮演周迅的媽,2位影后互動有笑有淚,好戲連場。葉德嫻表示,周迅飾演的方蘭要與媽媽分別一幕「我雖然不捨,卻拿著傘及一只金戒子追出去交到周迅手上,在那個時代一只金戒子可以換到好多餐飯,光看劇本我都覺得好感動!」

葉德嫻說,《桃姐》中的馬姐鍾春桃和《明月幾時有》的方伯母2個角色都是由真實人物改編而成,雖然都參考了人物性格和故事去演,但始終她們的成長背景不同,所以表演方式亦大有不同,「導演通常都容許我先用自己方法演一次,再一齊改良,相比《桃姐》的第一次合作,這次更加架輕就熟。」

去年憑《踏血尋梅》獲得香港金像獎影后的春夏,及《金雞SSS》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與女配角雙料得主王菀之,都各與葉德嫻有不少對手戲,儘管他們演戲經驗還不算多,但葉德嫻對她們卻讚不絕口。

雖然被觀眾視為「豬隊友」,本身是音樂才女的王菀之在《明月幾時有》中的傻妹在葉德嫻眼中倒是傻得很可愛,戲路多變,什麼戲也能演。「她能唱、能跳、能作,是我心目的天后!」而春夏在拍攝被日軍押解到刑場並推落地一幕,為求得到最真實的感覺,竟沒有做任何護膝措施就硬跪到地上。葉德嫻見狀立即懇求她戴護膝,她說:「拍戲未必是一個take就好,膝蓋很容易受傷的,幸好最後她有接納到我的提議。」影后惜才,但對自己卻要求甚嚴,被日軍狂呼巴掌的戲希望都親身上陣,結果被動作指導阻止。話說膝蓋會受傷,臉一樣會受傷,而且事情還更大條呢!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不甘再被欺負!楊丞琳駁耍大牌 「藝人其實很克難」
《冰與火》第7季將上檔 美食搶搭開播熱潮
BTS甜問「吃啥才這麼美」 粉絲冷回:根本不知我長相
克雷格確定五度回歸扮007 愛黛兒唱主題曲
【蘭蘭夫人會客室】許鞍華的堅持與妥協
【專訪】葉德嫻支持佔中 許鞍華不怕封殺「最多不拍嘛」
 
【影評】《明月幾時有》 動盪時代的人文小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葉德嫻#王菀之#明月幾時有#電影#劇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2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