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腿也換不到了!汽車駕照9月起「扣分超重」變難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0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22: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天天埋怨路上三寶多,各種車禍層出不窮,對此有民眾認為,一切都是因為國內汽車駕照時在太好考,加上在駕訓班和上路根本是兩回事!因此,今年5月開始,交通部規定要通過「道路考試」才能拿駕照,然而預計在今年9月,場考的題目也要加重扣分啦!

原本考汽車駕照,只要通過筆試和駕訓班場內考試就能取得駕照,但礙於不少國人認為,實際上路跟在駕訓班練習根本是兩個世界,才會導致不熟路況的人成為所謂的「三寶」,因此交通部宣布,5月新上路的考照規定,必須先通過筆試和場內路考後,才能參加場外的「道路考試」,且路考成績也要70分才能通過!

 



不過公路總局認為,實施道路考試一段時間後,也要來檢視場內的考試項目是不是要增加和加重扣分。公路總局規劃,從9月起,將要調整駕訓班考場的扣分標準:沒有兩段式開門,原本只扣8分提高到直接扣32分,轉彎或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從扣16分提高到32分,沒有繫安全帶,也是從扣16分變成扣32分,而最常忽略的大魔王,就是路考出發前,如果沒有蹲下檢察車底,也會被扣32分。

換句話說,只要有上述任何一樣沒有做到,就直接悲劇下次再來!除了一般小客車,未來大型車駕照的取得也會變難,希望能藉此提高國人對路況的判斷能力及駕駛技術,減少意外的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駕照#考試#困難#扣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6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