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廁紙摺成三角形 日本人善行反成污染源


發佈時間:2017/07/10 21:52

日本人常有一些貼心的舉動,比方說在人進人出的公廁,會有人上完廁所後把廁紙摺成三角形,好方便下一位使用者利用,不過日本一家醫院卻提出警告,這樣的行為反而會助長病毒擴散。


 

大家上完廁所,有把廁紙摺成三角形的習慣嗎?

日本民眾:「像這樣先摺成三角形,不要破壞形狀,從上面往下壓的感覺。」

日本媒體在銀座街頭進行簡單調查,結果發現50名受訪民眾裡高達40個人有過使用摺過廁紙的經驗,只是對於這樣的用紙習慣反應卻很兩極。
 

日本民眾:「讓下一個上廁所的人不會覺得困擾,看起來也很漂亮,摺紙的那個人感覺很細心。」

日本民眾:「用很髒的手去摺紙,會大範圍的去碰到紙不是嗎?我想說在衛生上不太好。」

摺過的廁紙的確讓人覺得體貼,但日本卻有醫院在社群網站公開呼籲千萬別這麼做。

日本記者口述:「廁紙請不要摺成三角形,去摺廁紙時,因為上廁所沾染到的細菌等微生物可能提高細菌感染的可能性。」

儘管網路上還是有人提出質疑,認為醫院人員太敏感,只是日本記者親自做實驗,要看看上完廁所的手是不是真的很髒。

日本記者:「我的手上塗滿能照出細菌和病毒的螢光塗料來進行實驗。」

上完廁所的手再把廁紙摺成三角形,光是這樣的動作就已經把手上的細菌全留在廁紙上。
 

日本記者:「摺成三角形的衛生紙明顯發光,頂蓋的部分也在發亮。」

衛生專家:「像這樣會讓下一個人感染細菌或病毒,用髒手摺廁紙的習慣還是希望能改掉比較好。」

專家說因為無法目視,所以沒人知道自己的手沾了多少病毒和細菌,為了公眾的衛生,日本的衛浴用品大廠現在開發新的馬桶和洗手檯,最注重的就是「非接觸」的概念。

衛浴用品業者:「我們認為非接觸是非常重要的概念,提高衛生功能的自動化設備,我們一直在進行研發。」

甚至還有業者開發出自動摺紙機,讓貼心和衛生可以兩全。
 

衛生專家:「洗手的習慣很重要,不要讓自己的手繼續擴散病毒或細菌是很重要的。」

所以除了呼籲別摺衛生紙,衛生專家誠心建議多洗手才是健康之道。

圖/rocketnews24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廁#廁紙#三角形#衛生#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657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