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鳥」禁搭大眾運輸! 鳥飼主連署盼解禁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8 19:00

全球禽流感疫情一度爆發,交通部函請大眾運輸「禁止旅客攜帶禽鳥類寵物搭乘」,因此捷運、高鐵都是禁止的,台鐵也只開放以貨物託運,但寵物鳥的飼養比例愈來愈高,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鳥友提案「解禁」,短短幾天附議人數就達標,交通部也開始收集意見。


 

整排店面,擺滿待售寵物鳥,台灣鳥類飼養,逐漸盛行,不過當這些寵物鳥,想帶出門,卻總是困難重重。

記者錢麗如:「過去因為禽流感的關係,交通部發函大眾運輸工具,禁止乘客攜帶鳥禽類動物進入,而像是在北捷出入口處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這樣子的相關告示。」

告示上禽鳥類煩請止步,其實都是因為2005年全球禽流感疫情,才禁止旅客攜帶禽鳥類動物搭乘,就算是家中寶貝的寵物也一樣,其中,如果搭北捷違法偷渡,根據大眾捷運法,最高開罰7500元,而高鐵同樣也是拒絕載送,只有台鐵雖然不能人鳥同車,但開放能以貨物方式進行託運。
 

乘客:「周遭環境也是會有差別,有沒有帶上捷運是沒有關係,因為其實貓狗都能帶上去了,我覺得差別不會太大。」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也出現鳥友提案,希望能開放寵物鳥進入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車,能夠獨立通勤,代理飼養或是放在家裡,又讓人不放心,因此,提案才一進入附議階段,短短幾天就已經達標,來到回應階段。

乘客:「鳥類我是覺得,有保護好的話是沒關係,贊成吧,一般的小狗也有裝籠子啊,那寵物鳥也有籠子可以裝啊,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太大關係。」

交通部也回應,目前正在研擬討論,不過像是北捷、公車客運等等,則是屬地方機關主管,目前也已經發函詢問,同步更收集農委會、衛福部意見,禽鳥飼主,也希望能帶寵物上車,只是關乎健康,一時半刻,仍然難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大眾運輸#禁止#寵物#搭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626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