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暴力抗議76警掛彩 美、日、韓強壓北韓


發佈時間:2017/07/07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高峰會今天在德國漢堡登場,1萬2千人上街抗議和警察發生嚴重肢體衝突至少76名警員受傷。


 

另外今年峰會還將面對許多難解的問題包括剛剛試射長程導彈的北韓成了焦點,美日韓三國先行召開首腦會議同意加強制裁。川普甚至揚言要採取更嚴厲的手段,美國不排除動武選項。

另外即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第一次中俄領袖會議,前一天川普在波蘭演說,一反常態重批俄羅斯干涉烏克蘭並且影響敘利亞情勢,似乎是在為兩人的會面先定調。

國際情勢在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並英國脫歐後出現了許多不確定的變數,在這場G20的峰會上這一些議題都考驗主辦方德國總梅克爾操盤掌控的智慧。
 

德國漢堡G20聚集全球最有權力的人美國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次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共同商討北韓問題,三方同意要聯手對付北韓。

日本主播:「三國同意對北韓加大施壓,美國也將對中國企業做出制裁。」

美國駐UN大使說出對北韓不排除動武發射,在北韓首度公布試射長程導彈畫面的同時聯合國已經在G20前先召開緊急安理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美國準備使用任何可能手段捍衛自身及友邦,其中一個選項就是合理的武力,如果有必要我們將採取。」

聯合國裡嗆美俄大使北韓問題不同調,美國不排除動武要求各國嚴加制裁,但俄羅斯卻大唱反調和美國大使言語交鋒。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賽夫朗柯夫:「根據客觀科技監視情報顯示,已經確定導彈目標的參數和數據,所有資料顯示那是枚中程導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如果你需要任何情報讓你確認,全世界都認為那是長程導彈,我很樂意提供給你。」

美國把動武選項搬上檯面,無論是從國防或經濟,川普表示對北韓會有所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考慮嚴厲的手段。」

南韓文在寅也不附和川普軟對北韓,南韓飛彈發射,面對越來越對北韓主戰的美國,南韓總統文在寅卻傾向和中國及俄羅斯站在同一立場,安撫再對話,因為只要擦槍走火爆發二次韓戰,首爾立刻或有上百萬的死傷。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不想要傾覆北韓,我們也不追求和北韓統一,我們必須循序漸進來解決問題。」
 

川普訪波蘭痛批俄羅斯態度大轉彎,歡呼聲,除了北韓問題,G20開始前的另一大焦點,就是即將召開的中俄領袖會議,在和普欽對話的前夕,川普一改之前親俄的態度,在波蘭的演說中痛批俄羅斯在區域安全上的挑釁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呼籲俄羅斯停止造成烏克蘭及多地的不穩定情勢,並停止支持充滿敵意的政府,包括敘利亞和伊朗並加入友邦行列,共同打擊敵人。」

刻意改變說法川普不排除俄駭美選,甚至對於俄羅斯介入美國選舉的說法也鬆口,不排除可能遭到駭客入侵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可能是俄羅斯,也可能其他人或國家,很可能是他人干預。」

川普有心的放話,看在專家眼中有另一種解讀。

德國馬歇爾金金會外國政策部副主席雷瑟:「這兩位性格強烈的領袖即將見面討論非常重要的議題,我認為川普可能在會前想事先傳遞某些訊息。」

警民打成一團,反對G20巨頭.抗議資本剝削萬人上街,這一次的G20不只要面對外交風暴,舉辦城市漢堡的街頭警民發生嚴重衝突。

灑水警民推擠白天,水槍強制驅離鬧事民眾。

漢堡市警民衝突失控演成鎮壓暴亂,但原本的和平示威卻在部分民眾拒絕脫下面具,開始遭到警察驅離,民眾放火燒車向警持丟擲煙火,過程中至少76名警員受傷,火燒奔逃夜間。

對主辦方德國總理梅克爾而言,這一次G20氣氛詭譎,面對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美國總統川普還有脫歐的英國首相梅伊,再加上升溫的朝鮮半島情勢,鐵娘子如何操盤掌舵備受矚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20#川普#北韓#美國#俄羅斯#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16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