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世大運交維跨縣市協調 困難挑戰


發佈時間:2017/07/0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7:32
圖/TVBS
圖/TVBS

六都交通論壇今天下午在台北市舉辦,北市交通局簡報2017世大運進行交通規劃案時表示,跨單位與縣市協調、尖峰時間交通壅塞、降低交通衝擊,是困難也是挑戰。

2017六都交通論壇下午在台北交通資訊中心舉辦,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及高雄的交通局官員均與會,現場除了分享智慧運輸外,也就近年來的大型燈會、博覽會等活動做個案分析。

 

由於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至,且賽事、選手村、開閉幕式地點均分散在北台灣5縣市各處,加上尖峰時間易壅塞,交通運輸、順暢程度是一大挑戰。

交通局技正楊靜婷簡報時舉例,選手村出發到任一場館,旅行時間不能超過60分鐘,因此除了分析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及市區道路流量數據外,原則上以「管理疏導」為主,不會設置專用道,並調整賽程避開於尖峰發車。

楊靜婷表示,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跨單位、跨縣市協調」,因為7月底完成報名後,才能安排車輛數、發車時間。「尖峰時間的交通壅塞問題」及「兼顧賽事需求並盡量降低交通衝擊」,也是一大挑戰。
 

她說,也會在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松山機場的「管制區」及「入境大廳」設置世大運專屬的通關、迎賓櫃檯,以利選手、貴賓方便抵離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論壇#世大運#協調#衝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73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