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壓遠離水氣仍偏多 午後留意局部大雷雨


發佈時間:2017/07/07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07:33

熱帶低壓遠離減弱,太平洋高壓開始向西伸展,今天(7日)台灣各地及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不過在台東地區及金門、澎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率;各地氣溫仍較為悶熱,高溫約在32到35度間,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週六(8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但大環境仍為東南風,花東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上午晴朗,午後山區對流發展,會擴及影響到西半部的平地;山區發生大雷雨的機率仍有。週日至下週三(8至12日)高壓持續增強大氣漸趨穩定,低層水氣逐漸減少,午後山區仍有局部雷雨發展,鄰近山區的地方也會受到影響,但影響範圍及強度皆明顯減小;下週西半部白天高溫大都在33至35度,東半部32至34度,整體感受炎熱,要注意防囇,也要多喝水避免中暑。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暑」,「小」就是微,「暑」就是炎熱,從小暑到節氣「大暑」這段期間,可以說是夏天最熱的時節。俗諺有「小暑過,一日熱三分」;不過,午後常有「西北雨」可以消暑,即所謂的午後雷陣雨,而這樣的對流性降雨時間或許不長,同時也有區域的特性,但常常易有短時強降雨出現,外出活動要多留意午後天氣的變化。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熱帶低壓#雷陣雨#高溫#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19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