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刻板印象 奈國商人成全球非裔首富


發佈時間:2017/07/06 23: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國家的經濟表現跟其他地區相比,常常是倒數的,且財富多掌控在西方人手中。但一位奈及利亞土生土長的非洲商人,打破了刻板印象,靠著經營水泥、麵粉、砂糖等業務,在2017年被富比世雜誌選為全球非裔人士首富。


 

奈及利亞是非洲第一大產油國,能在這裡當上商業大亨,很多人可能認為,八成跟石油脫離不了關係,但讓這位老闆賺進大把鈔票的,並非石油。

丹格特集團在奈及利亞聘了2萬5千人,它在非洲16個國家蓋水泥廠,從肯亞買挖礦執照買到尚比亞去。

Dangote集團是奈及利亞最大的公司,CEO Dangote今年60歲,40年前靠著賣水泥麵粉砂糖等物資起家,之後闖出一片天。
 

至2015年1月,丹格特的資產估計約有186億美金,讓他成為非洲最有錢的人。根據富比世雜誌的資料,他也是全世界第67位最有錢的人。

Dangote出生在富裕的穆斯林家庭,有個有錢的外公,但老人家態度謙虛,這點間接影響到了外孫。

奈國商業大亨丹格特:「人謙虛點總是好的,有句話說沒什麼東西是永恆的,所以不管我有錢還是沒有錢,我都會維持一致的生活狀態,這是真理。」

Dangote一開始的創業基金,是跟舅舅那借來的,3千美金。

奈及利亞商業大亨丹格特:「舅舅借給我一筆錢,我非常感激。我在三個月內把錢還清,因為生意非常好。」

公司開始多角化經營,財富急遽增加,從小小的貿易公司搖身一變成大企業。

丹格特在水泥糖業跟麵粉上賺了好幾十億美金,現在還在家鄉投資農業,他的目標是要終結奈及利亞老是得依賴進口食物的現狀。」
 

奈及利亞北部盛產番茄,以前農人得把他們賣到海外,最後再進口番茄醬,以最低價賣出,卻得用最高價買回成品,獲利相當少。

丹格特番茄工廠總經理:「在接下來兩年內奈及利亞的番茄醬將可自己自足,不用再進口番茄醬,而是希望未來能出口番茄醬,這是我們長期的願景。」

公司靠水泥大發利市,每年生產的量大約是4400萬公噸,是非洲水泥王,一步步站穩腳步後,集團目前則在興建煉油廠。

奈及利亞商業大亨丹格特:「這是全球單一最大的煉油廠。」

非洲首富跨足製造跟貿易業,時間有限的他,去哪大部分都是搭乘他的私人豪華飛機。
 

Dangote待人和善,也熱衷慈善事業,只知道他有過三段婚姻,目前疑似單身,由於他不喜歡跟媒體打交道,能不能稱他為全非洲最有錢的單身漢,可能要等他自己來解答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商人#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71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