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後裔」雙宋戀 南韓曾禁止「同姓」結婚


發佈時間:2017/07/06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3: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PG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PG

南韓演員宋仲基和宋慧喬,無預警地宣布將在10月底完婚,震撼各界,不過兩人同樣姓「宋」,這要是在20年前的南韓,是被禁止結婚的!南韓受儒家觀念影響很深,從古代就有「同姓不婚」的習俗,一直到2005年,國會才修改「婚姻法」,全面取消同姓不能通婚的禁令。


 

深情一吻,一堆粉絲跟著沉醉,南韓演員宋仲基和宋慧喬,兩人因為韓劇太陽的後裔陷入熱戀,閃電宣布即將完婚。

因為兩人都姓宋,所以在韓劇播出後,這一對就被稱為宋宋情侶,但是你知道嗎?如果在二三十年前,這一對如果要結婚可是犯了傳統大忌,因為在南韓社會上,還是有同姓同本之間不能結婚的保守觀念。

南韓網路大學校長:「住在鄉下農村的夫妻們,通常和村民們都有血緣關係,他們可能都同屬某個家系或氏族。」
 

就是因為從古代的農業社會開始,大多都是同一家族的人住在同一區,才開始有了同姓或是屬於同個宗族後代的人間不能結婚。

在高句麗和百濟時代那時的韓國人相對來說,傾向自由結婚大於相親結婚,但是屬於同一宗族的男女婚姻是被禁止的。

再加上深受儒家思想影響,這個觀念更是根深蒂固,對韓國老一輩人來說有多麼重要,從韓劇「請回答1988」中也可以看到。

請回答1988片段:「媽媽爸爸,我想和善宇結婚,希望你們能答應。」

男女主角善宇和寶拉因為都姓成,兩人要結婚時就遭到父母反對。

請回答1988片段:「不行!你們屬於同姓同本,你們兩個結婚的話,戶口登記上不是配偶,而是會被寫成同居人同居人啊!」

其實不只是無法登記為配偶,生了孩子也不能做戶口登記,是一直到了1977年才解禁的。
 

在1977年7月,憲法法院做出了關鍵裁決,判決禁止超過八等親的同姓男女結婚是違憲的。

在1977、1987和1995這三年,南韓法院都頒布特殊法案,特別允許同姓同本的夫妻結婚。

之後在2005年3月婚姻法修法後,已經改為直系血緣八等親以內的男女不能結婚,等於是取消了同姓間不能結婚的規定,也讓這古老的保守觀念走入歷史,讓相愛的人能夠走向婚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仲基#宋慧喬#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76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