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其瞎子摸象不如入虎穴 名導挖掘普欽


發佈時間:2017/07/06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2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3度奪得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導演奧立佛史東,花了2年的時間4次到訪俄羅斯和總統普欽面對面進行專訪,普欽也少見的透露了自己的出生,還有如何在蘇聯解體的亂世當中當上了情報頭子,然後又一路的爬上了總統大位。普欽執掌俄羅斯17年的時間,擔任過3任總統和2任總理,外界形容他把國家當企業來經營,而且是個成功的CEO。普欽則是回憶當年總統葉爾欽提拔他擔任總理時,他一開始因為擔心家人安全而拒絕,但是在捨我其誰的信念驅使下,一晃眼也走過了17年的執政路,導演奧立佛史東以美國人身分和的觀點提了不少尖銳的問題,而普欽也有問必答,完整專訪內容將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


 

俄羅斯總統普欽曾是國家安全局(FSB)的情報頭子,給外界一種神秘和強人形象,近期普欽接受美國金獎大導「奧立佛史東」的專訪。

暢談治國理念和國際情勢的看法,甚至還稍稍透露了鮮少曝光的家庭生活。

普欽出生於1952年一個工人家庭,父親曾經參與過二戰是特種部隊的一員。
 

俄羅斯總統普欽VS導演奧立佛史東:「我媽媽不是工廠女工,我父親倒是在工廠工作過,他是做甚麼工作的,他從職業學校畢業後就當工程師,他是否在二戰負傷,二戰一開始,他就服役於特種單位,後來調到武裝部隊到最危險的列寧格勒前線。」

普欽是家中么子,兩個哥哥很年輕時就戰死沙場,青少年時期的普欽非常叛逆還留下過犯罪紀錄,但直到接觸柔道才徹底改變了他的人生。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小時候非常自由並在鄉間和街上度過很多時光,我開始接觸柔道後,它是讓我的人生朝正向發展的重要因素。」

普欽在列寧格勒也就是現在的聖彼得堡就讀大學的法學院,畢業後被分配到國家安全局也就是俗稱的KGB工作。

那時正逢蘇聯解體,俄羅斯的社會安全體系被摧毀,普欽就在時局最亂的時候當上了國安單位FSB的領導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首先最重要的是在蘇聯瓦解後有2500萬名俄羅斯人,突然發現他們一夜之間置身國外,而這是20世紀最大的災難之一,人們習慣於生活在一個國家之下,他們有親戚工作與住家,而且擁有平等的權利,一眨眼間他們卻發現自己置身國外。」

蘇聯解體沒多久俄羅斯爆發內戰,時任俄國總統的葉爾欽,在西方的支持下掌權,2000年葉爾欽因為酗酒導致健康不佳而閃辭,總理普欽就成為了接班人。
 

從此也就再沒有離開過克林姆林宮,普欽擔任過2任總理3任總統,掌管俄羅17年的時間觀察家認為普欽是一個成功的CEO。

而俄羅斯就是他的企業,普欽則是把自己喻成一名創作者,總想用新的方式來解決國家的問題。

俄羅斯總統普欽:「重點不是待解決的問題,而是解決問題所用的方法,我嘗試著採用更有創意的方式解決,想像有位畫家在工作卻到了晚餐時間,他就放下畫筆跑去吃晚飯,但其實不會這樣,畫家會試著完成一件事,在這之後他才會想要休息。」

俄羅斯因為併吞克里米亞而遭到西方國家制裁,經濟陷入了停滯。

但普欽卻自豪地表示,他們還清了IMF的債務在國際間的信用良好。
 

導演奧立佛史東:「依你所說似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仍是俄羅斯的夥伴,你說得好像華爾街希望俄羅斯成功,這點我質疑,我要問你的是華爾街是否積極地為了美國的利益而想摧毀俄羅斯的經濟。」

對於美國導演不時的尖銳提問,普欽總維持一貫的冷靜,用平和的語調回應,不給對手激怒他的機會。

普欽認為理性是領導人必備的特質,只不過他有點比喻不當。

俄羅斯總統普欽VS導演奧立佛史東:「你有把持不住脾氣嗎?他說你每次被問到問題時都很不理性,你是否曾經有過感覺不順的一天?然後...,我不是女人,所以沒感覺過哪天不順,你看,現在你侮辱到一半的美國大眾,她們一定會記住的。」

普欽回憶當年葉爾欽提拔他擔任代理總理,他一開始就拒絕了因為怕失去正常生活,也擔心家人的安全。

如今一晃眼走過17年執政路,反對黨批評他獨裁眷戀權位,但普欽或許認為他只是一本初衷捨我其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導演#奧立佛史東#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79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