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妝科技化!線上線下結合 VR拉長客停時間

記者 華舜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5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23:59

現在日常生活已經跟科技密不可分,美妝也是如此,在韓國除了有各式APP拉近線上線下的模糊界線之外,美妝品牌也在店鋪內推出虛擬美妝鏡,讓你不用在臉上塗塗抹抹就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顏色與妝容,還有品牌結合VR或AR,讓你在虛擬世界中感受與李敏鎬如男女朋友般的親密接觸,無形中也拉長了消費者停留時間,這正是業者的策略所在。


 

記者華舜嘉:「當不成韓星沒關係,但我的妝容總可以像一點過過乾癮吧,今天的beautymirror我要來當誰呢,宋慧喬好了。」

beautymirror讓你變韓星!宋慧喬、李聖經、黃世穩,3名當紅藝人不同風格妝容任你選,不想當藝人也沒關係,劃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睫毛想要濃密還是要捲翹,又或是唇色、眼線、眼影,愛怎麼變就怎麼變,不需要現場試擦,臉上塗塗抹抹,因為beautymirrow直接模擬給你看。

品牌彩妝行銷部主管曹貞敏:「增加多少停留時間很難數字說明,但是我們模擬一次美容時間要2-3分鐘,加一加比沒有這個服務之前增加4-5分鐘。」
 

以保水聞名的南韓美妝品牌,店頭內飄起濃濃數位風,現在也吹到其他品牌,VR應用很普及,戴上VR眼鏡,彷彿跟李敏鎬談起戀愛。

記者華舜嘉:「現在李敏鎬坐在我旁邊,現在李敏鎬開著敞篷車載著我在兜風。」

哎呀真是好害羞,因為這可是女朋友視角呢,兜風、逛茶園或是吹海風,一切就跟真的一樣,因為還有風吹與花香,VR讓你美夢成真!強調濟州島純淨自然的南韓美妝品牌,VR影片就拿這些元素當題材,女生買彩妝、男友玩VR,無形拉長停留時間,男生女生需求都能滿足。

消費者:「這個很有趣,然後可以很真實跟李敏鎬一起約會,還有開車啊之類的。」

數位行銷部主管金智苑:「針對這種新技術進行研究,第四次工業革命,主要技術有AR、VR、AI正在研究,但如果只是呈現技術就沒意義,必須要把技術跟內容結合在一起呈獻給消費者。」

無論是AR、VR還是AI,美妝要如何讓消費者與產品產生互動?科技就是最好連結,匯集眾多品牌的複合式美妝品店鋪,裏頭就特地設置了小型攝影棚,數位鏡宛如超大觸控面板,輸入電話或信箱,通通在鏡子上搞定,南韓最大美妝集團為我們分析,現在已經進入現實世界跟虛擬世界相結合的newreal時代,就拿全球最大化妝品市場美國來說,就有72%品牌都利用app促進銷售,線上、線下這條線已經越來越模糊。

愛茉莉太平洋資深副總裁盧智蕙:「現在幾乎沒有人不用智慧型手機,我們從門店很多客戶身上發現他們用手機已經能搜尋到想要的產品與價格,斷貨也會用手機查看在哪間門店還有賣,所以可以說智慧型手機出現後,線上線下界線已經模糊了。」
 

但其實科技的運用若只侷限數位就太狹隘了,美妝龍頭這項概念性產品,雖然只有薄薄一片卻有5層感應裝置,貼在手背上就能監控紫外線程度,全球美妝龍頭一年就推出70個數位行銷計畫,舉凡網站APP、AR、VR都能看到數位或科技身影,甚至美妝儀器也不容忽視,腮紅、粉底液或修容,通通都都能放入彩妝噴槍中,以南韓來說,美容儀器市場一年約有5000億韓圜,相當於台幣136億,從商品開發到數位應用,科技一詞的概念在美妝市場完整體現,美妝不再拘泥塗抹於臉上,從數位應用到科技產品,科技財也能在美妝市場分一杯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妝#VR#虛擬美妝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1066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