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強化戰略合作 習大30小時簽40協議


發佈時間:2017/07/05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2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更上一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莫斯科落地不到30小時,兩國簽署協議達到40項,包括基礎建設、能源、文化和金融投資等,但重點還是在對朝鮮半島的六項聲明,呼籲北韓自制,並要美國停止和南韓軍演,撤除薩德飛彈,面對金正恩與日俱增的威脅,美中俄三國態度相當關鍵,將在接下來G20高峰會上相互角力。

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今年的第3次。」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我們是山水相連的好鄰居,我們也是守望相助的好朋友。」

包括北極航道合作中俄協議多達40項,元首換約握手,習近平到訪不到30小時,中俄雙方簽署合作協議高達40多項。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國有關部門和企業還簽署了,重點合作領域的大批協議,這次訪問成果豐碩。」
 

從基礎建設、能源、文化、金融投資,到北極航道的合作,選中國西部走廊合建中俄關係深化,特別是一項大型交通計畫,兩國要共同建設歐洲到中國西部走廊,8000多公里的公路,將大幅縮短中國到歐盟的運輸時間。

大陸央視記者魏威:「這一運輸走廊有2300公里,是在俄羅斯境內,那在這一次訪問期間,中俄就商定在俄境內的道路部分,會在2019年建設完畢。」

習近平強調俄羅斯是推動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普欽同意,並要加強兩國在地區問題上的戰略合作關係。

俄羅斯總統普欽:「經濟一直都是重點,但我們不只要討論這一點,還要在國際事務上合作,包括地區安全,還要共同面對現代威脅和挑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堅定不疑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中俄針對北韓射洲際飛彈發共同聲明,但就在兩國元首會晤期間,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讓本來支持北韓的中俄領袖齊聲反對,對朝鮮半島局勢發表六項共同聲明。

同聲一氣中俄要求美國停止美韓軍演,總體來說就是警告金正恩不要再挑釁,同時要美國停止韓美軍演,並撤除薩德飛彈。
 

俄羅斯總統普欽:「(中俄)兩國關係中優先的部分,就是要解決複雜的朝鮮半島問題,以確保地區和平為目標,維持東北亞局勢穩定。」

本週五G20鋒會北韓問題將成為焦點,可預見的是北韓問題,將繼續延燒到即將在德國舉行的G20高峰會,各國面對與日俱增的威脅,需要有實質行動。普欽、川普共同出席G20互動將高度受矚,但最關鍵的態度卻是在美俄中的關係角力,美國總統川普將會和習近平見面,而更引人注目的是,川普終於要和普欽正面交手。

共和黨議員澤爾丁:「有很多要談的,許多立場上俄和美方對立,包括要談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美總統也要找機會談一下北約,他也應該要提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還有其他各國選舉。」

川普升級與普欽會晤雙邊將正式會談,通俄門在美國吵得沸沸揚揚,白宮深陷政治風暴之中,但卻川普不避嫌,和普欽的短暫會晤正式升級為會談,親俄態度在先前就表露無遺。

美國總統川普:「他如果說我好話我也會說他好話,我已經說了他是很棒的領袖,如果普欽喜愛川普,我覺得這有好處並非不利,我希望美俄有良好的雙邊關係。」
 

德國G20巨頭雲集維安升最高度警戒,G20的角力不只是在各國領袖間,街頭上出現大批抗議人潮,為了保護各國領袖,德國出動2萬名警察維安,仔細搜查舉辦城市漢堡,任何可疑的安全隱患,還破獲準備發動暴力抗議的極端組織,起出大批刀械、棒球棍,和非法煙火、助燃液不明化學粉末。

漢堡警察總局局長麥爾:「出於對公眾利益考量,我們向媒體和大眾展示這些被查獲的武器,我認為這些武器和潛在暴力行動有關,很有可能已經計畫好了。」

德國警方估計有8000極端分子,計畫到G20現場鬧事,已經加強對邊境控管,警戒程度堪稱是主辦城市漢堡史上最大規模行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俄戰略#習近平#G20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54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