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迴鐵路施工 9月夜間減班公路替運


發佈時間:2017/07/05 16: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南迴鐵路電氣化施工影響,台鐵預計自9月6日實施南迴線減班措施;不過,將會由公路替代運輸,將影響降至最低。

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表示,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施工,自106年9月6日起預計為期兩年,寒暑假期間及週五、日正常營運,每週一至四、六,鐵路都將自晚上7時以後停駛改由公路替運。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鐵路電氣化是台灣經濟建設重要一環,亦是台鐵快捷化,縮短高雄屏東往返台東旅行時間關鍵。為順利推動工程並降低施工風險,減班是非不得已選擇,希望能在109年底電氣化通車。

台東縣政府觀旅處表示,公路替運自傍晚5時起至晚上9時,每半小時開一班台東-高雄直達車(停靠知本、太麻里、大武)、每1小時一班台東-潮州區間車(停靠知本、太麻里、金崙、瀧溪、大武、枋寮),並於週六再額外加開班次。

除了知本是在火車站前上下客外,其他車站旅客則在省道台9線上的臨時站牌上下車。另外減班的新火車時刻表台鐵正在調整中,另台鐵亦在研議日間增開班次可行性,完成後會配合訂票期程另外公告給民眾知悉。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南迴電氣化是前瞻建設的一部分,台東雖然不希望南迴減班但為長遠交通發展仍勉予配合。

立委劉櫂豪表示,不光是電氣化,後續他會要求中央早日啟動南迴鐵路雙軌化規劃及工程,這才是真正打通台東對外交通的任督二脈。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施工#減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42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