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一年送走這些人...1997年必知大事


發佈時間:2017/07/0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1:13
圖/臉書 哈利波特
圖/臉書 哈利波特

儘管物換星移,「1997年」卻是個讓人永遠忘不了的年分,那一年發生了很多事,國際上有英國黛安娜王妃過世、《哈利波特》出版、亞洲金融風暴、香港回歸中國,國內則爆發白曉燕命案、歌手張雨生車禍過世。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透過調查網路上的討論,找出大家最難忘的在1997年發生的事情,雖然時間再走,但我們會永遠記得這些事......。

 
 

黛安娜王妃的驟逝

1997年8月31日,黛安娜王妃和埃及裔小開男友多迪法伊德,為擺脫狗仔追拍,於巴黎隧道發生車禍意外,黛妃等3人身亡。事發至今20年,仍有人在隧道入口處的「自由火焰」雕像悼念「人民王妃」黛安娜。
雖然官方認定車禍是意外,但多年來不時有陰謀論指,戴妃是遭英軍特種空勤隊謀殺,此次任務是由王室下令,目的是阻止她改嫁損及王室名譽,但並未獲證實。

戴妃與查爾斯王儲生下的威廉與哈利王子,在母親死後經歷不同煎熬。威廉王子曾在接受《GQ》居家專訪時表示,花了20年才接受母親離開的事實,很希望她能見到他的妻兒,卻無法如願,感到很傷心;哈利王子則說,12歲歷經喪母之痛,導致他心理受傷,花天酒地,直到哥哥勸說,28歲才尋求心理諮商。
>>>>>>新書爆皇室秘辛 黛妃半夜致電恐嚇卡蜜拉
 

白曉燕命案爆發

1997年04月14日,藝人白冰冰的愛女白曉燕,在上學途中遭歹徒陳進興、高天民、林春生綁架撕票,陳進興等人此後逃亡7個月,又再犯下三屍命案、綁票案及16件性侵案,全台人心惶惶,這段時間被稱為是台灣治安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陳進興已在1999年伏法,但此次事件,讓白冰冰從此堅決反對廢死。她曾說「對惡人的善念,就是對善良民眾的惡念」也曾為了再生女兒,做了16次試管手術,但都不盡人願。

雖然白曉燕命案已20年,但當時瀰漫於社會的驚恐氣氛,至今仍讓人屏息。那時有不少家長耳提面命要小孩準時回家,甚至直接到校接送,各地也不時傳出目睹陳進興出沒的消息,讓人驚恐不已;而廿載過去,當年陳進興的兩個兒子現今在美國找到新家、開始新的生活,但對於父親帶來的陰影,可能永遠無法敉平。
>>>>>>歷經煎熬!白曉燕案20年 心碎母勇敢活過
 


小寶不曾離開過

1997年10月20日,歌手張雨生車禍昏迷,11月12日於淡水馬偕醫院逝世,享年31歲,傳奇一生劃下句點。

張雨生逝世至今將滿20年,日前落幕的金曲獎將「特別貢獻獎」頒給他,引言人陶晶瑩、張雨生愛徒張惠妹都忍不住思念,崩潰落淚。他對音樂的貢獻與影響力,至今仍未減弱。

張雨生在家排行老大,和熱愛唱歌的三妹張玉仙感情最好,張玉仙15歲時意外溺斃後,他決定幫妹妹圓夢,1988年參加音樂大賽意外奪冠,以廣告曲《我的未來不是夢》紅遍全台,之後發行《天天想你》、《想念我》專輯,1999年入圍第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1996年轉到幕後發展,為阿妹製作首張專輯《姊妹》,成阿妹竄紅最佳幫手。
>>>>>>張雨生獲特別貢獻獎 張惠妹淚崩獻唱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張雨生


《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1997年6月26日,一段麻瓜們嚮往的魔法冒險就此展開,到2007年才劃下句點,但故事真的結束了嗎?會不會魔法世界仍如常運作,只是凡人不知呢?總之,這個迷人的世界,就是哈利波特所居住的地方。20年前,《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後,熱潮在全球延燒10年,期間共出了7本小說,被翻譯成79種語言,全球銷量超過4億5千萬本,也拍出8部電影,捧紅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森等人。
 

今年6月26日,臉書為慶祝哈利波特20週年,更推出活動,讓用戶只要在臉書輸入Harry Potter、Slytherin、Hufflepuff、Gryffindor或Ravenclaw,字體就會變色,還會出現神奇魔法小動畫。
>>>>>>哈利波特歡慶20歲生日 全球波特迷慶祝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天空、海洋、戶外和水

圖/哈利波特
 

九七大限!香港回歸中國大陸

1997年7月1日,英國結束153年統治,將「東方明珠」香港主權移交中國,中國雖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但香港人至今仍強烈要求民主化。

清廷在鴉片戰爭失利後,簽訂不平等條約,將香港割讓英國,結果這塊缺乏資源的土地,在英國統治下蓬勃發展,又因地理環境,不受國共內戰、文化大革命等戰亂影響,之後還接收大量中國難民,憑藉充足勞動力,在20世紀後急速發展,成了名聞全球的「東方明珠」。
>>>>>>香港回歸20年! 煙火秀近4萬枚華麗綻放



 

 
7月1日是香港正式回歸的日子,這20年香港發生了哪些事?
原文未完,全文詳見原來已經二十年了!一九九七年你一定要知道的那些事!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7月02日至2017年07月01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一九九七年大事記』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97#1997年#張雨生#小寶#車禍#黛安娜#王妃#哈利波特#香港#白冰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