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選舉自民黨大敗 小池百合子領軍變天


發佈時間:2017/07/0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禮拜天舉行的東京都議會選舉,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安倍所屬的執政黨自民黨127個議席只拿下23個,大輸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屬的政黨,自民黨遭遇空前挫敗,日本政壇現在瀰漫著一股變天的氣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二度上台的第1648天遭遇空前挫敗,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寫下史上最糟的23議席慘敗,讓人聯想到日本政壇是不是又要變天?

自民黨眾議員平澤勝榮:「2009年,和當時的選舉感覺有點像。」

2009年的都議會選舉,自民黨遭遇空前挫敗,而且就在1個月後的國會大選,他們拱手讓出政權,在今年的都議會選戰中,自民黨再次顯露敗象。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民黨到底在幹嘛,好好幹!我們得到這樣嚴厲的指責,我作為執政黨的領導人,對於讓選民擔心這件事感到非常抱歉。」

日本記者:「可以聽到要安倍下台的口號,現場好像出現混亂。」

選前之夜的街頭演說,在象徵必勝的秋葉原車站前,安倍聽到的卻是「下台」口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像這樣來抗議的人,我們絕對不能輸,我們不能把東京都的政權交給他們。」

面對選民抗議,安倍蠻橫回應,在都議會敗選後引來黨內的批評。

自民黨候選人:「把人罵慘,還有收賄的問題,做出這些失去國民信賴的事情,真的非常可恥,覺得很丟臉。」

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想說吹起了逆風,沒想到吹的竟然是大逆風,要說是誰讓大逆風吹起來,不就是我們自民黨自己嗎。」
 

超過4年的長期執政,似乎讓安倍忘記執政者得謙卑、再謙卑。

自民黨都連會長下村博文:「整體來說自民黨是不是太驕傲了,或者是不夠謙虛。」

日本選民:「覺得自民黨太扯了。」

政治分析師:「以極大差距輸掉選戰的話,自民黨內有可能出現後安倍這樣的聲音。」

自民黨內要安倍下台的聲浪只怕慢慢會浮現,但都議會大獲全勝的小池百合子現在聲勢大漲,被看好能夠取代安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都議會選舉#自民黨#大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73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