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詩蘭黛、萊雅「廣告誇大」屢遭罰 醫:罰不怕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謝佩穎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4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8:10

化妝品廣告誇大不實,被開罰的案件非常多,但有醫師直接點名,雅詩蘭黛以及萊雅這兩個大品牌,每年在化妝品廣告違規名單中,幾乎是榜上有名,推測是因為罰鍰太少,一件僅罰5萬,大公司根本罰不怕,衛生局表示,目前已經研擬修法,將罰鍰金額再提高到500萬。


 

民眾vs.專櫃人員:「我看他寫說可以激活年輕基因。對啊,它裡面的話可以激活200種年輕基因,幫你達到,像這樣年輕的肌膚,幫你達到年輕,基礎型的抗老。」

到專櫃用保養品,店員號稱產品可以「激活年輕基因」,另一家專櫃,更誇張。

民眾vs.專櫃人員:「它主要是保濕嗎?對,主要保濕修護,就是我們肌膚組織「結構斷掉」的部分,可以重建起來。」
 

一下讓體內細胞更年輕,一下要修護體內組織,再看看官網介紹,超值組合,年輕基因,再生年輕DNA,還有強化細胞免疫力,聽起來,好厲害,但衛生局說,這樣的宣稱,通通誇大不實,有醫師就批評,化妝品牌集團,財力雄厚罰不怕。去年一年台灣萊雅39件違規,雅詩蘭黛30件違規,罰金都破250萬,經過改善,還是有9件違規,同樣的廣告今年照樣出現。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這部分其實都不是化妝品可以宣稱的,因為都涉及到相關的誇大不實,或者醫療效能,去年的統計資料,『萊雅』廣告違規是第一名。」

北市衛生局說,台灣的化妝品法,一件廣告違規,最多只罰5萬,恐怕是「罰不怕」的主因,目前也打算修法提高100倍,最高罰500萬。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DNA或基因在醫學研究上,還沒有進化到說,可以為化妝品使用,具有這樣的修護能力,目前是沒有的,醫學上並沒有科學上的證實。」

只要提到活化基因,增加抵抗力、或是抗過敏等等,涉及生理功能,就屬於違規,目前萊雅集團沒有回應,雅詩蘭黛則表示,接受開罰,將配合改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化妝品#廣告#不實#開罰#雅詩蘭黛#萊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56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