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玫瑰鹽有益健康? 時代雜誌:顏色好看而已


發佈時間:2017/07/03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鹽巴是最常見的調味料之一,依研磨形狀、採集方式跟顏色有不同的名稱,其中一種玫瑰鹽,由於風味跟外觀比較特別,有人認為它一般的精鹽還健康,甚至有業者將它做成鹽燈,宣稱它有特定療效,但時代雜誌最新報導指出,玫瑰鹽其實除了顏色好看以外,跟其他的鹽相比並沒有特別厲害的功效。


 

要烤出美味的牛排,首先必須要有好的調味,他是土耳其名廚salt bae,誇張的撒鹽pose讓他在網路上爆紅,也有網友好奇他用的到底是什麼鹽。

旁白:「想要多一點嘎吱嘎吱的口感跟提升食物味道,可以使用海鹽。」

鹽巴可以說是調味食物的靈魂,也是維持人體正常運作的物質,現在除了常見的精鹽跟海鹽外,還有一些帶有特別顏色的鹽巴。
 

主持人vs.廚師:「你為什麼會選粉紅或黑色的鹽,這看起來非常酷,但同時你也會花更多的錢,沒錯,我的意思是你想多花點錢的話。」

黑色的是夏威夷海鹽,而粉紅色的則是喜馬拉雅鹽,又稱玫瑰鹽。

喜馬拉雅鹽提倡者:「玫瑰鹽含有這些微量礦物質跟其他有能量的礦物質,甚至包括鋅。」

玫瑰鹽是岩鹽的一種,它的礦物質含量豐富,而它就是因為含鐵量高所以呈現粉紅色。

喜馬拉雅鹽提倡者:「攝取一些鹽分對消化系統有益,不要過多,一點點喜馬拉雅或海鹽特別有幫助,尤其是你感染了念珠菌症,攝取一點鹽對身體好,能攝取一些好的電解質。」

玫瑰鹽的提倡者對它的神力深信不疑,認為它對預防慢性疾病跟神經系統有不同的療效。

喜馬拉雅鹽提倡者Dr. Engle:「喜馬拉雅鹽能長效保護他們保護神經系統,能促進心血管系統活躍、調整腎上腺素跟荷爾蒙。」
 

出產玫瑰鹽的巴基斯坦的鹽礦場更是靠它賺了大把鈔票,還開放採鹽區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巴基斯坦鹽礦場代表:「這些鹽礦場很特別,因為他們還在運作且同時也是觀光景點,其中一個特別吸引觀光客的點是它終年溫度涼爽,一直保持在18度左右。」

有業者將喜馬拉雅鹽做成鹽燈,宣稱能淨化空氣,而它獨特的顏色跟外型也被風水師看上,說放了能招財聚寶,但它真的有那麼神奇嗎?玫瑰鹽提倡者表示粉紅色的鹽燈能舒緩壓力,吃玫瑰鹽可以養生,但這些都還沒有足夠的科學證據,如果只求廣告中提倡的保健療效,靠均衡飲食跟運動也許比較實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鹽巴#外觀#風味#功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58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