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燒! 韓化妝品出口值連3年成長逾10%


發佈時間:2017/07/0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3:41

韓流全球發燒,不只韓國娛樂產業高燒不退,連韓國化妝品的出口值更是連續3年呈現2位數字成長,像是韓星全智賢在《來自星星的你》中所使用的氣墊粉餅,從2008年推出以來已經賣破億個,甚至曾經創下每1.2秒賣一個的紀錄,而研發出這款粉餅的就是南韓最大美妝集團-愛茉莉太平洋,不僅在南韓市佔率超過5成,在亞洲排名還擠下了花王爬上第二,僅次於資生堂,日系韓系兩強相拚,各自的優勢有哪些,來看今天的專題報導。


 

美食、時尚、活力,但首爾明洞最佳代名詞是美妝,因為帶著皮箱逛街掃貨的人隨處見。

這裡是韓國明洞,也是美妝集散地,但其實這裡超過一半品牌都自於同一個集團,這裡又被稱為愛茉莉太平洋一條街。

TVBS獨家直擊,愛茉莉太平洋烏山廠第一個引人注目的不是廠房,而是強調速度感的大型滑冰裝置藝術,以及大片綠意,只要預約誰都可以來這兒參觀拍照!顛覆你我想像,愛茉莉太平洋2013年遷入的烏山廠總面積廣達7萬2千坪,但綠化部分卻有3萬坪,占比居然超過4成!廠區綠意環抱,原料植物園就隱身其中。
 

鋪著稻草梗就像呵護小baby一樣,全球第一款人蔘霜就由他們研發,原料植物園植物總數多達1200種,草本、漢方、水果,愛茉莉太平洋自己種植就近研發,就像創辦人徐成煥的母親,當年在小廚房裡製作山茶花髮油的精神一樣,強調植物性原料、高品質,檔案館內70多年歷史歷歷在目,1945年太平洋化學工業社成立,歷史的痕跡勾勒著南韓美妝巨擘的茁壯!

山茶花精神防偽罐罐頭設計,70年代開啟行銷新紀元,手提袋免費送,雨傘、帽子、化妝包贈品越多元也暗示著事業日益壯大,但最成功的行銷莫過於訪銷員,吃飯傢伙就是這個70年代就已經出現的肌膚檢測儀!

訪銷員美容師的服裝不知汰換過幾個年代,已經超過半世紀的訪銷員,到了2017年的此刻依舊存在,因為他們在乎的是人與人的溝通,秉持這種精神,愛茉莉太平洋成長力道大爆發,2016亞洲最強化妝品排行榜擠下了花王爬上第二,以公布當時候的匯率估算,營收約莫台幣1825億,僅次於資生堂的2200多億,勁揚18.3%,淨利更是跳躍性成長了2成以上,他們喊出2020年要稱霸亞洲。

數據顯示2016年韓國美妝出口額1362億台幣,比上一期狂增43.7%,海外攻城掠地是戰略,韓星全智賢功不可沒,18歲時的她您還有印象嗎?到了2008年愛茉莉太平洋推出跨時代爆炸性產品-氣墊粉餅,全智賢韓劇中強力播送,2015年《富比世》雜誌最具創新力企業中,愛茉莉太平洋一口氣攀上第28名,最大功臣氣墊粉餅,每1.2秒就賣出一個,歐系的蘭蔻Dior也搶跟進。

氣墊粉餅構想來自於蓋印章,也讓亞洲品牌強壓歐美,其實90年代跨領域多元發展,愛茉莉太平洋也曾經鉅額虧損,但專一美妝後大躍進,只不過能否稱霸亞洲,實際上資生堂早有對策,在大阪投資400億日圓興建新工廠,亞洲美妝市場再掀高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流#化妝品#熱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18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