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仙草茶大腸桿菌超標110倍 已立即下架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0:50
圖/TVBS
圖/TVBS

高雄衛生局抽驗冰品飲料,第一波共抽驗34件,其中4件不合格,不合格率約百分之12,其中知名紅茶冰店販售的仙草茶,被驗出生菌數超標1倍,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民眾喝下肚恐引發腸胃不適,衛生局指出,有問題的仙草茶已經全面下架,目前店面販售的仙草茶經過複驗沒有問題。

高雄天氣熱,這幾天均溫突破32度,很多人會買杯仙草茶清涼一下,但喝下去的飲料真的安全嗎?

 

飲料店店員:「我們一律都是由中央廚房送茶,那個品質比較能夠顧啊,因為你如果自己煮茶的話,每個人煮出來的茶品質沒辦法顧。」

聽到大腸桿菌超標關鍵字,店員忙著否認,強調賣的飲料都經過嚴格的檢驗,不過衛生局公布今年第一波冰品飲料抽驗結果,卻意外發現這家連鎖紅茶冰店賣的仙草茶不只生菌數超標1倍,大腸桿菌群更超標110倍,上個月8日抽驗後立刻被要求同批產品下架,目前賣的產品已經符合規定。

衛生局食品科長陳建榮:「所抽驗出來不合格的會令業者立即下架,那接下來就是我們會去就它的一些現場作業的一些環境,或者是人員的缺失會去看。」
 

衛生局鐵腕執行抽驗,第一波一共抽驗34件,其中4件含2件冰塊、1件仙草茶還有1件霜淇淋不合格,不合格率約12%,主要不合格的地方是做飲料的環境、冰箱內,擺放了員工的私人用品,未來如果沒有限期改正將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冰品#仙草茶#生菌數#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610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