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山煤礦區」弊案! 專家:恐影響遠雄建案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1 19:33

遠雄集團在新北市的海山煤礦區和新莊土地開發案爆出弊案,新北市府發出聲明將配合調查,停止一切行政程序,另外,遠雄在雙北市公司網站顯示有23個建案,財經專家指出,趙藤雄收押,建案銷售恐怕也會受到衝擊。


 

鐵門上寫著遠雄建設4個大字,圍籬層層圍繞,顯得格外荒涼。

記者王百櫻:「在我後方這塊土地,就是遠雄集團2007年取得的海山煤礦舊址,裡頭約有14公頃大,原先規劃2千多戶的住宅社區。」

趙藤雄二度收押,這回涉及掏空、行賄弊案,廉政署介入調查,針對海山煤礦工業區以及新莊土地開發案,新北市府配合調查,停止相關行政程序,不只影響趙藤雄本人,遠雄旗下光是以雙北市來看,台北市有7個建案,新北市集中在中和、新莊共16件,如今捲入弊案,銷售恐怕有正面衝擊。
 

財經專家徐欽煌:「遠雄的建案多半是屬於價位比較高的,疑似弊案的消息出來,對有資產的族群來說,他當然可能另外做考量多想想,除非同個地區之內沒有其他可以考慮的產品,不然我想這個時候其實對他是有影響的。」

除了現階段住宅建案,停擺多年的大巨蛋前年5月遭勒令停工,上個月8日取得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的通知書,但北市府和遠雄對復工程序沒共識,依舊毫無進展,翻開報紙,以往假日遠雄底下的建案時常刊登廣告,但現在怎麼翻一面都找不到,風頭上選擇低調,另外,前2天檢調大動作搜索約談趙藤雄,當天遠雄股價開盤重挫近7%,盤中一度挫跌到38.2%,如今人被收押,恐怕連帶影響週一股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山煤礦區#土地開發案#弊案#遠雄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48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