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新制 「75歲換照、胎紋納管、柴油車標章」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1 14:32

7月1日新制上路,包括機車胎紋列入納管,深度不得少於0.8公釐,另外,75歲的老人家3年內必須更換駕照,同時得要通過體檢,和認知功能檢測等項目,預估有7萬人要更換駕照,另外,環保局將加強稽查柴油車,只要沒取得「自主管理標章」,1到4期的柴油車,就會現場插管檢驗,超標最高開罰2萬。


 

稽查人員vs.駕駛:「你們有沒有申請,你們排放標準的檢驗標章。」

你有自主管理標章嗎?稽查人員抓烏賊車,沒有標章的柴油車,當場檢驗排煙管,合格的車輛,按造車輛規格,取得自主管理標章,分1到5級,7月1日新制度,環保局將101年以前,1到4期的柴油車,進行檢測,不合格將開罰3千到2萬元。

記者林彥汝:「所有的柴油車都必須有,像這樣的自主管理標章,像這台車它的等級是1,如果等級在2以下,就必須要插管檢驗
 

檢驗新制上路,還包括75歲老人家,必須更換駕照,得通過體檢,像視力,辨色力和聽力等,另外還得做認知功能測試,項目有時間,間認知和記憶力等,預估1年約有7萬人,必須更換駕照,公路局說,因老人家身體功能退化,釀成意外比率較高,因此增加身體檢查要求。

機車行老闆:「在警戒線了。」

還有胎紋深淺,也列入納管,深度不得少於0.8公釐包括輕型、普通重型、繳銷牌照、重領車牌機車,和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預估有54萬輛車受到影響,新制上路更嚴格,民眾自我做好檢測,以免被開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胎紋#更換#駕照#柴油車#自主管理標章#新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65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