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封爐 武德宮串聯寺廟總統府「進香」


發佈時間:2017/06/3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9:16

環保署推動寺廟焚香減量,引發廟宇反彈,雲林北港武德宮認為,中央漸進式要減爐到封爐,打壓宗教,武德宮透過臉書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百間寺廟,預定在7月23日到總統府「進香」抗議;環保局強調,環保人人有責,但是從沒有強制要寺廟不能焚香燒金紙。


 

信徒到寺廟燒香拜拜,手持線香跟神明溝通,還準備金紙焚燒。這樣的習俗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引發空氣汙染爭議,環保署希望寺廟減香減爐,雲林北港武德宮串聯寺廟準備抗議。

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公部門一再壓抑,從減香到減爐再到封爐,循序漸進。」

武德宮在臉書成立「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號召寺廟7月23日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民眾對於減香看法不一。
 

信徒:「減量,但是不要全面禁止,這樣會影響到很多人生計。」

信徒:「用手拜不拿香也沒關係啊,心誠則靈。」

武德宮表示擔心影響信仰習俗,要串聯抗議,不過也有寺廟已經響應減量。

朝天宮組長紀文智:「三炷香到目前一炷香,金紙的部分我們也減量超過一半。」

環保署指出台灣每年焚香3千噸,燒金紙24萬噸,產生的PM2.5細懸浮微粒等有害空汙,等於2萬輛車一年的廢氣排放量。

到底汽車排氣費輛汙染多,還是香爐金紙廢氣多,環保單位表示大家燈應該為環保盡心力,但是對於寺廟一香一爐金紙減量沒有強制。

環保局長林長造:「一爐一香金紙減量,這只是說誠心的方式也一樣,我們完全沒有強制性。」
 

武德宮表示串聯寺廟北上進香陳情,已經有百座響應,相約7月23日上凱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寺廟#封爐#抗議#空氣汙染#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8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