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格空前!習近平香港閱兵 細節備受關注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3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20:20
圖/TVBS
圖/TVBS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重頭戲,前往石崗軍營校閱駐港部隊,受閱部隊3千人,規模號稱歷年最大,不少武器也首度在港亮相,包括防護突擊車以及紅六彈炮系統,香港媒體解讀是要震懾港獨,同時也點出受閱部隊稱習近平「主席」,而不是過去慣用的「首長」,是要特別強調他獨一無二的地位!


 

20年重頭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教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受閱部隊稱習近平為「主席」,而不是以往慣用軍事色彩濃厚的「首長」,香港媒體解讀,要凸顯國家主席的唯一,展示大陸對香港主權的地位,受閱部隊超過3千人,是歷年來規模最大,部分武器更是首度在香港亮相。

大陸央視記者:「防衛防備突擊車,一共是有10台,這也是這種型號的車輛第一次在香港亮相!」

141件裝備排在最前端的,是10輛防護突擊車,首度在港曝光的還有紅六彈炮防空系統,由指揮車、高射炮、導彈發射和干擾引導車組成,用來摧毀巡航導彈和無人機,新裝備看在港媒眼中,是要震懾港獨。
 

營區外的香港警察的陣仗也不遜色,不時有持槍員警巡邏,軍營一帶加油站,也從早上開始暫停營業。

TVBS記者廖雅玉:「石崗營區外的加油站被要求暫停營業,現場的警察比加油站員工還要多,而且地下油庫的儲油也早就被抽光,以防任何意外發生。」

閱兵規模是回歸以來最大,就連安檢也最嚴格,駐港部隊禁止採訪媒體攜帶打火機、香菸,確保維安,嚴防任何可能的爆裂物,違禁品中還特別註明,包含三星NOTE7手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習近平#訪港#駐港部隊#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48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