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最佳女廚在香港 中式漢堡闖出名堂


發佈時間:2017/06/2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22:37

講到香港,很多人是透過食物來認識它的,除了傳統的港式料理外,曾為英國殖民地的歷史,也影響了香港的飲食風格,而現在的年輕一代則把歐美口味帶回香港,今年被選為亞洲最佳女廚師的周思薇,從她中西合璧的料理,就可以看出香港飲食的世代變化。


 

腸粉、蒸餃、燒鵝,講到香港,很多人可能先會想到這些正宗港式點心,但在這傳統之中,也有新一代的創意崛起。

蒸的白白胖胖的饅頭,夾的是鮮嫩多汁的豬肉片,這豬腩肉包是香港街頭小吃的新寵兒,不管是本地人還是外國遊客,沒位子都要在店外坐著吃,餐廳老闆就是她。

LittleBao創辦人周思薇:「我是周思薇,我是3間餐廳,小包包、Happy Paradise、Second Draft的老闆。」
 

一頭俐落短髮的周思薇,今年更被選為亞洲最佳女主廚,在加拿大出生,香港長大,美國求學的她,回到香港,開始自己的料理之路。

LittleBao創辦人周思薇:「對我而言,生活在香港表示步調非常地快且充滿活力的文化。」

港式料理豐富多元,對美味的講究程度絕不馬虎!

LittleBao創辦人周思薇:「其中一道我喜歡的港式料理就是燒鵝,中式炙烤方式式很有名的,要把燒鵝表皮烤得酥脆多汁,是非常需要技巧,而且很難達成的,從這可以看出香港料理功夫,發展到相當精緻的程度。」

像是傳統的燒鵝和港式奶茶,在周思薇眼中都是有著歷史淵源的飲食。

LittleBao創辦人周思薇:「香港留有很多英國殖民下的風格,我認為我們喝茶的方式就和印度人有點像,我們並不真正懂怎麼喝茶,所以我們把茶泡得很濃,加了很多的糖和牛奶,變成像是加強版的英式早餐茶。」

中西文化大融合也反應在料理上,香港人對不同料理的接受度也很廣。
 

LittleBao創辦人周思薇:「我認為香港人的味覺接受度很廣,可以吃很辣也可以吃很酸,非常地鹹或很清淡。」

這讓香港成為亞洲美食的重要指標,也讓周思薇做出融合了中西風格的肉包。

顧客:「天婦羅魚包,以羅望子棕櫚糖醬汁、檸檬草茴香沙拉製成,這肯定是饅頭漢堡中最清爽。魚很新鮮、酥脆,很爽口,這讓我想起糖醋魚。」

有糖醋魚、四川乾辣椒,也有美式炸雞!

顧客:「這個口味有很多四川乾胡椒,底下有黑醋醬汁、四川麻油,大塊炸雞搭配涼拌捲心菜,會選用饅頭。」
 

不同的美味碰撞,就像是香港不停變化的快節奏,帶動新的飲食風潮。

圖/Little Bao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食物#港式料理#飲食風格#周思薇#中西合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919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