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慰安婦是收錢賣淫」 日外交官失言韓國怒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22:15

日本駐亞特蘭大總領事引發失言風波,他說沒有證據顯示,日軍在二戰期間徵集韓國婦女當作性奴隸,還說她們只是「收錢賣淫的妓女」,這番言論引起韓國強烈不滿,而此刻韓國總統文在寅正在美國訪問,明天(30日)將和川普進行雙邊會談。


 

一句話惹惱韓國人!

記者:「派駐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日本總領事篠塚隆,說出『慰安婦是妓女』這樣卑劣的妄言。」

說二戰期間為日軍提供性服務的阿嬤們是妓女,而且是由堂堂的日本外交官嘴裡說出來的,士可忍孰不可忍!
 

亞特蘭大和平少女像興建委員會長:「外交官把慰安婦說成是妓女這麼難聽,我們深感驚訝和駭然。」

半個多世紀前被抓去當慰安婦的不只韓國,整個亞洲幾乎都受害,但其中韓國人最兇,要日本道歉和賠償的聲音最大。

記者:「不管是雨天還是晴天,戰時日本性奴受難委員會和一些公民團體,都會聚集在首爾的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前,他們大聲說出訴求,要求『日本誠摯地道歉』。」

他們在日本駐大使館前樹立了這個「和平少女銅像」,甚至打來個遍地開花,把銅像設立到全世界,但日本人能擋就擋。

記者:「日本駐亞特蘭大領事館,根據報導不斷打電話到『銅像委員會』和市長辦公室,去抗議砲轟這項決定。」

抗議不成,現在領事館的總領事接受媒體報導,說出「慰安婦是妓女」這樣的話,不僅輿論譁然,眼看就要演變成一場外交風暴。

韓國僑民:「我愛文在寅、我愛文在寅!」
 

韓國總統文在寅把自己的第一出訪獻給美國,還帶著52名企業領袖同行。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們兩國都是新政府上台,讓我們成為最佳夥伴,在我們的國家製造新的工作機會,發展可以成為未來新收入來源的項目,讓我們攜手朝共同的繁榮道路前進,讓兩國都能富足的共存,共同發展。」

還沒和川普會面就先送上伴手禮,三星宣布在南卡羅萊納州投資3億8000萬美元設家電廠,估計在2020年以前,可以創造954個就業機會;至於薩德爭議牽涉到中美韓三國間的微妙關係非常敏感,一般預料這將是雙方會談的焦點。

圖/《Reporter Newspaper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言#慰安婦#韓國#日本#二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1005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