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蛤蜊好貴! 義式餐館不賣羅勒蛤蜊麵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9:20

受到天氣影響,一下鋒面大雨,一下又好熱,導致蛤蜊產量減少六到七成,相對價格變貴了,而對義大利麵店家而言,蛤蜊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也因為成本考量下,有店家乾脆停賣蛤蜊相關的餐點,或是改用其他海鮮取代,但也有店家還是繼續限量推出,提供滿滿一台斤的大蛤蜊,只是價格調漲了一成五。

坐下來點義大利麵,但菜單上,只要是有蛤蜊的產品全部都畫掉,不賣了,店家不諱言,蛤蜊變貴成本增加,乾脆先暫停供貨,而海鮮類的義大利麵,看不到一顆蛤蜊,而是多了蝦子還有中卷。

 

蛤蜊變貴,連鎖義大利麵店由各家店自行決定先暫停不提供,或是減少蛤蜊數量,至於什麼時候恢復正常,還再觀望。

平底鍋內裝著滿滿的蛤蜊,爆開流出濃郁湯汁,這是店家每天限量提供的羅勒蛤蜊義大利麵,標榜每份有一台斤的大文蛤,滿滿蛤蜊舖在上面,幾乎看不到麵條,但蛤蜊愈來愈貴,撐2年不敢漲價,直到這個月中,不得不漲了,從原本280塊漲到320塊。

業者劉懿雁:「我們想要穩定品質,鞏固一定的量,所以才會做微幅調整。」
 

顧客:「材料比較真實我覺得,對價錢(漲價)還是OK。」

蛤蜊價格從兩年前,一斤55塊左右,今年二月漲到80塊,六月又再增加到100塊,一路飆漲,主要是受到天氣一下大雨,一下又熱,蛤蜊減產七成,消費者想要品嚐鮮甜肥美的蛤蜊,勢必要多花點錢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蛤蜊#減少#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905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