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慰留是假的?知情者爆長庚急診離職潮4大「黑原因」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20:37
圖/TVBS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爆發離職潮,有22名急診室醫師與工作人員提辭呈,引發社會關注,由於全台急診長期人力不足,其他大醫院也積極挖角,醫院董事長王瑞慧下令「全數慰留」,但知情者29日在臉書貼出長篇文爆料,急診室長官在看診時,被一通電話10分鐘就免職,且所謂的慰留,則是「根本沒這回事」,並列出造成離巢的四大「暗黑原因」。
 
由於急診室工作得早晚輪班,又經常得面對醫療暴力,造成流動率高。林口長庚傳出一次22名急診醫師提離職,震撼業界。知情者在臉書上透露,集體離職的原因有四個,第一個就是急診部部長邱德發在加護病房看診時,院方一通電話,10分鐘就將他免職,且名下所有病人隨即消失在系統中,「大家想救都束手無策」,如此對待病人的態度讓人心寒!

 
 
其次則是「主委趁董事長出國聯絡不上為由,緊急召開人評會立刻開除部門主管」,再跟所有醫生說該主管是自己離職的,「白紙黑字有證據還可以抹黑人家,信用破產」是造成急診醫師們對院方不再信任的第二個原因。」
 
而院方將急診醫師當作「高級檢傷醫師」,認為誰做都可以,因此派了許多內外科指揮急診醫師,取消原本簽床權,因此急診醫師再不能指派病人去哪裡,只能被動的等別科醫師來挑選病人。「果是我當然選容易看的阿,燙手山芋就留在原地就好,從此急診科消滅,改為檢傷科即可!」這是第三個原因。
 
最後則是「院方叫下屬出賣自己的主管,要拿出證據檢舉主管,如果不拿出來就威脅要開除誰」,做法令醫師們心寒,加上有人認為越亂越好,將醫師群組對話貼給院方,「大家不願意再跟這些吃裡扒外有人格缺陷的人共事,這是造成急診醫師們想離開的第四個原因。」
 
 
在問及醫院董事長王瑞慧下令「全數慰留」時,知情者透露,「根本沒這回事,那是假消息!」直接打臉院方說法;至於22人中到底真正會走掉多少人,則必須「等明天才知道!」
 
知情者在臉書上最新發文指出,王瑞慧已經下令,只要急診醫師若打算離職且已跟外面簽約的,違約金多少她願意付,但這樣的誠意不足,他建議要把被免職的主管請回,並取消因此事件而記過的紀錄,恢復急診原本有的管理制度,且主委與院長須下台不得任用,「也許還有一些些轉圜的機會,只有一些些…」



作者授權原文轉載

睜眼說瞎話的長庚醫院,枉顧病人性命,該邱姓醫師在加護病房看診的時候,院方一通電話10分鐘內免職,讓掛在該醫師的病人全數消失在系統上,大家想救都束手無策!萬一出事誰該負責?這樣對待病人的態度令人心寒,是造成急診醫師們對院方不信任的第一個原因。
 
而且73個月都沒上班還能領薪水,誰發的薪水?院長您有事嗎?主委跟院長你們的薪資單請讓大家檢視是否都是看診得來?請調閱刀房紀錄,開刀的時候是否都是您本人開刀?還是交給槍手?不然請您也下台一鞠躬。
 
然後該主委趁董事長出國聯絡不上為由,緊急召開人評會立刻開除部門主管,拜託您別學馬英九開除王金平的戲碼好嗎?再跟所有醫生說該主管是自己離職的,白紙黑字有證據還可以抹黑人家,信用破產,這是造成急診醫師們對院方不再信任的第二個原因。
 
 
院方認為急診醫師毫無專業只是高級檢傷醫師,誰都可以來做,所以派了一堆內外科下來指揮急診醫師,然後連簽床權都要取消,因此急診醫師再不能指派病人去哪裡,只能被動的等別科醫師來挑選病人,如果是我當然選容易看的阿,燙手山芋就留在原地就好,從此急診科消滅,改為檢傷科即可!這是造成急診醫師們對院方不再信任的第三個原因。
 
院方叫下屬出賣自己的主管,要拿出證據檢舉主管,如果不拿出來就威脅要開除誰,問題是人家就是沒幹啥,有甚麼證據?想當然爾院方惱羞成怒一起將相關人員免職;當然也會有幾個抓耙子說急診越亂越好,那些人就可以趁火打劫,撈到一點好處。把line群組裡面的對話貼給院方,大家都知道是誰,會主動跟院方示好還握手?!以為大家是瞎子嗎?根據經驗這些抓耙子最後下場都很慘,大家不願意再跟這些吃裡扒外有人格缺陷的人共事,這是造成急診醫師們想離開的第四個原因。
 
院方還天真地以為可以複製廈門長庚的模式,把台籍醫生全部換成陸籍的就可以大賺錢!所以人事令下來要砍掉20位急診醫師,誰知道情況失控,還想著內外科的醫師下來輪班支援急診就可以了;其他科也放話說如果要來輪急診班就立刻離職,這是連鎖反應,不是只有急診,也不是只有林口,接下來要被處理掉的還有基隆跟高雄。
 
剩下走不了的醫師,是因為領了醫院的進修補助款,簽下不平等條約,離職得賠雙倍,有人因此欠下了五百多萬,只能羨慕其他的人脫離這個比鴻海還要黑心的地方,但有人寧願賠幾百萬也要脫離這個地方的大有人在;目前全台灣各家醫院急診都已經開始搶人,表示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可以搶到醫學中心的急診醫師提升自己醫院的水平,條件各各開的比長庚好,吃緊弄破碗?就是這個道理。
 
事實是醫院貪得無厭,拿健保補助不夠,直接砍醫師的薪水最快,反正醫療品質下降關它甚麼事,名氣響亮病人(財源)自然滾滾而來;只要用更廉價的藥,減更多醫師的薪水,財報就漂亮了!誰不知道長庚醫院是塑膠公司的大股東(長庚醫療持有四寶股權,台塑9.4%、南亞11.1%、台化18.6%及台塑化5.7%,長庚醫療每年來自於台塑四寶配發現金股利逾50億元,儼然是台塑家族小金庫),看誰掌控醫院就能掌控塑膠公司啊!還帶一堆人去電視台拜訪高層希望把這個新聞壓下來......
 
 
然而能力越大責任也越大,當你為了賺錢而傷了那麼多人的心,真為這個主事者感到悲哀,人在做天在看,真懷念王永慶還在的日子~~
 
然而離職的醫師還會更多,請放心!30號快要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口長庚#長庚#急診#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1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