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毒海岸! 鳳鼻隧道旁海邊發現有毒集塵灰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4:03

台灣四面環海,沒想到美麗的海岸線,竟藏有世紀之毒,戴奧辛!原來新竹鳳鼻隧道旁、新豐掩埋場西側海岸線,約莫20多年前被當掩埋場,然而以為是堆放大顆爐渣,卻不料下頭偷偷掩埋了大量太空包,裡頭藏有含毒的「電弧爐集塵灰」。結果經過海浪沖刷,如今太空包破了,集塵灰也跑出來了,而戴奧辛,嚴重汙染海岸土地,甚至海洋生態。


 

無際海面,被陽光映出湛藍,浪濤聲微風吹拂,更讓人略消暑意。然而別靠近,因為這裡被驗出,是台灣最毒的海岸。視野轉向一旁,髒亂不說,眼前還盡是黑土黑岩塊。原來新竹鳳鼻隧道旁,長達3公里海岸線,竟成了有毒廢棄物的非法掩埋地。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地表全部超過土壤管制標準,大顆的爐石爐渣,上面那個太空包裡面的,咖啡色粉末狀的,就是電弧爐集塵灰。」

立委林淑芬:「它是外面用爐渣,來掩蓋裡面的有毒事業廢棄物。」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所以這個場址現在有立即的風險性。」

確實現場隨處可見,堆疊的太空包,不少早已破裂,裡頭東西裸露,一驗好毒!含鉛17000ppm,銅2997ppm鋅242400ppm。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煥彰:「戴奧辛檢測2290,超標2.3倍。」

立委林淑芬:「他們(相關單位)都非常避重就輕,這裡不只是爐渣是集塵灰,不只是重金屬這裡是戴奧辛。」

7年前,就已經發現被濫倒爐渣廢棄物,然而7年後,它們依舊在海邊,狀態還更糟。

環保署督察總隊北區大隊長:「因為有涉及保安林的部分,依法請新竹林管處來處置。」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副處長黃群修:「過去是由新竹縣政府所代管,那我們林管處,林務局的新竹林管處,正式接管是民國92年的時候。」
 

竹縣環保局事業廢棄物防治科長黃培銘:「是大概77年到92年被埋的啦,到底是誰管理期間被埋的這個部分,一直是林務局跟我們縣府農業處,這個部分在做釐清。」

相關單位互推皮球,誰都不想負責,然而戴奧辛世紀之毒,無色無味,卻容易造成污染極不易清除,對人體,不但有可能導致癌症免疫系統出問題,也造成人體荷爾蒙異常,還該繼續放任這樣的毒,汙染台灣美麗的海岸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海岸線#戴奧辛#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13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