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化肢體帶好運? 坦尚尼亞孩童遭截肢


發佈時間:2017/06/28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1: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化症是罕見遺傳疾病,主要是因為基因變異影響黑色素,而在東非的坦尚尼亞,這裡的白化症患者被施暴的情況特別嚴重,有的四肢被砍斷,更慘的連命都沒了。至於為什麼會白子會頻頻遇襲,原因竟然是跟迷信有關。


 

非洲國家的人民多數膚色是黑色,因此白化症患者在這裡飽受歧視。

白化症患者:「Gaspar是年輕的男孩,住在Nyawirimiruwa村莊,有一晚一個陌生人跑來攻擊他,人們相信巫術。」

白化症是遺傳性的罕見疾病,但在東非的坦尚尼亞被視為異類,最慘的被人砍死,他們什麼事都沒有做,為什麼會被無故追殺呢?
 

影片片段:「巫醫散布謠言,說他們的身體器官可以帶來好運跟財富,這已讓黑幫興起足夠的念頭要砍殺他們。」

來到醫院探視一位被砍傷的白子,他的左肩跟雙手纏滿了紗布,一臉茫然的坐在病床上。

白化症協會病友:「為了拿掉他身體的一部分,他們砍傷他後,拿走了他3根手指。」

少了3根手指頭的亞當,對於為什麼好端端在家吃飯,卻被陌生人抓去砍手感到驚恐,也有些疑惑。

白化症被砍受害者亞當:「我說,爸爸這男的有刀,但爸爸沒有說話,接著我們坐下來。」

病友:「你爸爸有請他離開,或問他是誰嗎?」白化症被砍受害者亞當:「沒有,他沒有問他。」

亞當跟爸爸、還有這位陌生人一起用餐,他沒想到飯沒趴幾口,刀子就架上來,他一點逃命的機會都沒有。
 

當地記者:「這裡是亞當手指被抓過來放的地方,他們剁掉他手指,在這裡砍斷,他們把他的右手放在這,把這部分直接切掉,所以這裡有刀子留下的痕跡。」

父親看著自己的兒子被砍卻無動於衷,沒有要救人,警方調查後發現,原來父親跟嫌犯是一夥的!

坦尚尼亞警方:「你不會想到有父親會去賣自己小孩的身體部位,這讓人心碎!」

白化症患者:「這讓我想到也許這跟貧窮有關,但如果是因為缺錢,是缺錢到什麼地步,迫使家長去賣自己的孩子?」

當地民眾被巫術蒙蔽,因此白化症患者的四肢、器官在黑市可以賣得好價錢,臥地記者決定要伸張正義去巫師那踢館,揭發真相。
 

巫師:「這些是我們會用的藥。」臥底記者:「那白化症的骨頭在哪?在哪裡?」

巫師:「我們已經把它混在藥裡了。」

巫師開始兜售所謂的「白子魔藥」,記者在此時丟出準備好的道具。

臥底記者:「我告訴你,我帶了一樣禮物給你,給你,拿去、拿去!你想要白化症患者的命,你拿去啊!」

記者把一隻仿真的白化症斷臂擺到巫師面前,他被嚇得急忙道歉!

臥底記者:「他說什麼?」翻譯:「他說對不起。」

臥底記者:「對不起什麼?對不起什麼?這就是你做的事情,殺害白化症患者!」

幸好有慈善單位,將這些被追殺的白化症兒童跟少年帶去美國接受治療,安裝義肢,但之後仍舊得返國的他們,如果沒有安全的環境,未來恐怕還是得生活在恐懼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化症#遺傳疾病#基因#坦尚尼亞#迷信#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402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