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面膜注意成分、廠商 「材質厚」較保水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2:55

市面上面膜玲瑯滿目,但每一片都適合自己嗎?除了微生物、化學物質之外,其實面膜也得適合自已的膚質,因此市場上出現客製化面膜。如果想直接在美妝店買的話,就得注意外包裝上是否有成分、保存期限以及生產商;專家也建議,薄透的面膜材質,除了有珍珠襯紙環保疑慮外,很有可能敷一下就乾了,應該選擇厚一點、纖維長一點的,保水度較高。


 

賣場、美妝店架上面膜玲瑯滿目,但每一個都適合您嗎?

實驗室人員:「這邊的樣品,是來自製作好的成品。」

有沒有微生物是首要考驗,擠出面膜內的精華液,並且序列10倍稀釋,經過處理的精華液倒入快檢片中,不同培養方式有不同培養時間,以現在我們所檢測的總生菌數來看,培養箱的溫度得控制在35-37度,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以及綠膿桿菌通通不得檢出,至於總生菌數,容許範圍在100CFU。
 

至於化學物質可就更複雜了,我們找來市售幾款面膜做檢測。

實驗室人員:「你會看到布上面,是沒有任何反應顏色的。」

螢光燈管底下沒看到顏色變化,我們再一一更換其他品牌試試看,還好4款面膜全部過關,沒有添加螢光劑,不過面膜常見的化學物質可不只有螢光劑而已,礦物油能防止水分流失,酒精有殺菌效果,但這兩者添加過量,可能帶來皮膚乾燥反效果!螢光劑和雙氧水則是都有瞬間美白的效果,而防腐劑的功能是避免精華液腐敗,但這三者如果過量,都可能皮膚過敏或皮膚炎;不過專家說,防腐劑幾乎每片面膜都會添加。

實驗室人員曾柏維:「常見的防腐劑就是苯氧乙醇,他的英文是Phenoxyethanol,基本上在台灣法規上的用量限量是一個1%,是很溫和而且很有效的防腐劑。」

美容師:「油脂探測棒,油脂部分我們本身會從T字部位開始測。」

除了化學物質與微生物掌握外,最主要還是面膜得要適合自己,就有業者推出客製化服務,專業美容師為你檢測油脂、水分、彈性、色素等。

美容師:「這邊顯示說你顴骨部分,還是有些斑點。」
 

並且分析你的膚質狀況,但最重要的是推薦適合你的產品。

美容師:「其實你是比較局部的斑點,其實可以用傳明酸就可以了。」

膚質缺少甚麼就補甚麼,業者客製化面膜服務,還有一條龍生產線特地為你打造。工作人員進入無塵室,備妥精華液以及鋁袋,接著產線運作開始了,圓形滾筒與刀膜裁切出臉型,接著自動折面膜,這樣一條面膜產線全自動化,全台唯一,號稱1小時可以生產400片。

記者華舜嘉:「經過產線只要7到10天,你就有屬於你自已的專屬面膜囉!」

客製面膜業者陳安安:「包裝上面印上你自己喜歡的照片,像很多人是把他當成婚禮小物。」
 

但除了客製化,民眾挑選市售面膜,幾個細節還是不能馬虎,外包裝上得標註成分、使用方法、保存期限以及生產商名字,當然也不能忽略工廠登記字號。

客製面膜業者陳安安:「真的竹炭面膜是有點灰灰的,不是完全整個都是黑的。」

至於面膜材質經常看到的竹炭,最好要有一點透光,竹炭和紅外線成分較能提升溫度打開毛細孔,促進代謝,吸收精華液效果比較好,而薄透型屬於最常見的基本款,新型的絨毛類則是在結合精華液後,號稱能讓絨毛站立,鎖住更多水分,日韓很常見。

客製面膜業者陳安安:「這款面膜紙就是比較厚的,我也比較建議大家使用的,也因為厚度夠,所以支撐性高,所以就不需要再多一個珍珠紙來襯。」

另外材質比較透薄,卻也可能因為珍珠紙多了環保疑慮,厚一點、纖維長一點,優點也比較多。

客製面膜業者陳安安:「因為厚一點材質,吸水度跟保水力都比較好,這樣子你敷在臉上的時間可以停留比較久,避免一些輕薄透面膜,太過薄透,尤其你現在夏天在冷氣房吹,可能不到10分鐘就乾了。」

皮膚科醫師陳眉穎:「泥狀的面膜部份,我們會建議一個禮拜敷一次,一般的保濕面膜的話,頻率比較高的話可以2到3天敷一次。」

選購好的面膜外,敷的方式也要對,除了晚安面膜外,一般不要超過15到20分鐘,才能讓你真正水水的!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膜#化學物質#膚質#美妝店#包裝#材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56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