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黑道拚轉型求生 擅打鬥當保鑣正適合


發佈時間:2017/06/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0: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的黑道因為警方大力掃黑,和經濟低迷的影響下,勢力早就不若以往,組織規模從極盛時的8萬多人,到現在只剩下2萬人不到。日本黑道也力拼轉型求生,他們利用善打鬥的專長,要跨足私人保鑣的行業,一個黑道組織就對外宣布要成立合法的海外保鑣公司,由於全球恐怖攻擊頻繁,也刺激了保安業的成長,目前全球第3大雇員最多的企業,竟然是英國的一家保安公司,僅次於台灣的富士康和美國的沃爾瑪,美國在911之後的10年,政府也花費了3.3兆美金,向私人保安公司雇用傭兵到前線執行反恐戰。日本黑道金盆洗手,跳入這個現在最夯的產業,未來或許也能闖出一番正正當當的名號。


 

日本的黑道在過去幾年,因為警方大力掃黑以及經濟低迷不振的影響下,黑道的勢力早就不若以往,組織規模大幅縮水,原本黑道人數大約8萬多人,到現在只剩下2萬人不到。

黑道武術老師:「現在真很可悲,年輕的黑道分子都跑了,因為他們付不起組織2千美金的月費,現在誰都賺不到錢,他們的金字塔正在崩塌,黑道組織正在弱化。」

日本最大的黑道山口組曾是世界首屈一指的黑道組織,如今也面臨組織成員紛紛求去,加上時代的變化,年輕人覺得混黑道已經是件「落伍」的事了。
 

黑道武術老師:「日本黑道以前還被當回事,但是最近他們連謀生都有困難,很多年輕人加入是因為崇拜,但現在已經失去了吸引力,黑道再也不『酷』了,他們失去了權力,黑道的未來很灰暗,所以很多人開始離開組織,有些人甚至成了街友。」

日本黑道也在想辦法轉型,黑道成員入會時,大多會接受武術或打鬥的訓練,何不利用他們「懲兇鬥狠」專長,來發展合法的事業,保鑣這個職業剛好符合需求,日本一個黑道組織就對外宣布,他們要成立合法的海外保鑣公司,服務有需要的日本國際企業,去年日本海外開發組織的7名成員,就在印度孟買,遭到伊斯蘭武裝組織的攻擊喪生,非洲也時常傳出日本人遇害的消息,保鑣服務的需求也應運而生,不過日本黑道要進軍亞洲客戶市場,現在有一個勁敵,大陸的保安公司已經搶先了一步。

天驕特保安公司總裁陳永青:「肯定會有增長,因為市場已經拋出了橄欖枝,你足夠專業就讓做,以前的安保公司,都是公安局直屬的,那麼現在要脫離這種關係,一旦脫離後市場自由競爭開始,市場競爭誰能贏呢?原因在於我的服務理念好,我的專業性強。」

近幾年各地恐怖攻擊頻傳,正好也刺激了保安公司的成長,保安業有多夯看看雇用人數就知道了,目前全球第3大雇員最多的企業,竟然是英國的保安公司G4S,僅次於台灣的富士康和美國的沃爾瑪,美國在911之後的10年,政府花費了3.3兆美金,向私人保安公司雇用傭兵,上前線執行反恐戰,2013年阿富汗戰場上62%都是傭兵在打仗。

黑水公司創辦人普林斯:「我開始成立黑水公司時,主要是想吸收海豹隊員,黑水有很嚴格的文化,顧客上門我們使命必達,接了超過10萬個任務,沒人在乎我們的隊員會不會被殺,我們曾經攻下一個基地只用了25人,代替了166名軍人的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公司成長得這麼快。」

美國知名的保安公司黑水,就提供非常優渥的薪資,專門吸收退役的海豹部隊成員。

私人保鑣米爾斯:「我離開軍隊的原因,因為薪水太少了,我在伊拉克服役5年賺了12萬美金,但是在私人企業,我在伊拉克2年就能賺40萬美金,在這個年代,菁英都不會待在軍隊裡了。」
 

保鑣行業的文化是不對任何國家效忠,只聽命於出價最高的人,這多少與黑道的行事風格類似,日本黑道金盆洗手,或許能在保安業闖出一番正正當當的名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道#轉型#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656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