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滑係數提高?標線滑騎士自摔 一年萬件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1:04

馬路標線是否變成道路安全另一個隱憂?根據警政署統計,過去一年機車騎士自摔案件高達1萬6千多件,其中因為標線抗滑力不足是自摔原因之一,因此就有立委提出,將道路抗滑標準從45提高到65bpn,並將抗滑係數檢驗列為道路檢查表之一;對此交通部表示,會針對標線抗滑係數及反光性研究,未來會作為參考。


 

記者周俐萱:「路上常見斑馬線或是像這些標線,但你知道嗎?這些可能會變成隱形殺手!」

原本機車騎士直線行駛無預警自摔,都是因為騎在道路標線上,還好後方車輛速度不快,否則就丟了性命,全台灣汽機車數量加起來2158萬5千多輛,機車就佔了6成,比轎車還多,但道路標線抗滑係數卻是以轎車作為參考。

警政署統計,2016年機車自摔案件高達10052件,其中標線抗滑力不足是自摔原因之一!
 

機車騎士:「比較趕的時間可能就會打滑,因為上面的那個可能會滑,後面輪胎會(偏)在轉彎的時候,稍微偏一下。」

只要下雨,或是碰上道路積水,幾乎每個騎士都有打滑經驗,畢竟台灣的道路標線抗滑係數標準是45bpn,長時間風吹日曬雨淋係數會降低,其他國家大陸抗滑係數在45~70bpn,日本65bnp以上,相較之下台灣略顯不足。

高市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李啟清:「人行道的間隔,已經把它距離拉到最寬,那沒必要的指向線我們就把它減量。」

高雄市有一些路口已經重新規劃,將一般標線改成骨材標線,防滑效果更好,但成本比較高,立法委員徐永明提出,希望交通部研擬能否將標線抗滑係數從目前的45提升至65bpn,並將抗滑係數檢驗列為道路檢查表之一,對此交通部將進行標線抗滑係數及反光性研究,未來未把這些當作參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路#標線#道路#安全#抗滑#騎士#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796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