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堆4樓高!斗六8千噸垃圾 無處燒發臭

記者 羅一心 吳建宏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9:18

雲林縣垃圾危機,從3月10日開始斗六市垃圾轉運站的垃圾只進不出,已經堆到4層樓高,超過8千公噸的垃圾量,因為斗六市公所提不出底渣放置點,無法運出去焚燒,市公所槓上縣府,要求趕快找出對策,其他鄉鎮也面臨垃圾爆量問題,全雲林縣已經堆積超過2萬8千公噸的垃圾。


 

出動怪手又挖又堆、擠了再擠,不管怎麼整理,垃圾還是像一座大山丘,堆了4層樓高!整個雲林斗六市的垃圾從今年3月10日開始,都集中在轉運站再也沒有運出去過,原本只能容納500公噸的垃圾,現在暴增到8000公噸,太陽曝曬惡臭難聞,斗六市公所決定,29日拒收公家機關垃圾。

斗六市長謝淑亞:「市內的臨時轉運站已經超出8200噸了,這早就不是我們能夠容許的容量。」

影響50個公務機關跟學校單位,但沒辦法無法再堆積,就是得要運出去焚燒,但每燒1公噸垃圾,必須拿回將近2倍焚燒垃圾後的底渣,斗六市公所不願意收廢棄底渣,槓上縣政府。
 

縣長李進勇:「你應該要有責任,要去找一個地方讓這些底渣回來能夠暫置。」

縣內的焚化爐有爭議不能啟用,不只斗六市,其他鄉鎮一樣陷入垃圾危機!虎尾鎮垃圾轉運站垃圾山高度也不亞於斗六市,就算已經有設置底渣存放地,可以運到其他縣市焚燒,但全鎮還有4000公噸的垃圾,燒來不及丟的量。

雲林縣各鄉鎮垃圾堆置量前4名,包括只進不出的斗六市8000公噸,斗南7800公噸,西螺4500公噸,虎尾4000公噸,全縣堆置超過2萬8000公噸!縣府、市公所還沒有共識,垃圾比高比臭,恐怕民眾也無法接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危機#雲林縣#底渣#焚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697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