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吃太多!肚子會這麼胖是因為壓力太大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8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09:40
示意圖。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示意圖。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時常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是不是覺得腰間的啤酒肚跟游泳圈越來越大,但明明高熱量食物也沒有吃過量,其實最大的問題很有可能不在於吃了什麼,而是壓力太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營養學家、女性醫療保健專家格倫維爾(Marilyn Glenville)指出,當人處在十分焦躁的狀態,或者是備感壓力時,大腦會自然分泌皮質醇賀爾蒙,這會促使更多脂肪堆積在腹部,尤其是肝臟,會使體內器官的工作能力下降,導致更多慢性病健康問題。

 
 
格倫維爾表示,生活中有很多各種不同的壓力,一但大腦接收到感到壓力,釋放出來的皮質醇後續造成的影響甚鉅。一但體內皮質醇過量,會增加食慾,也因此會造成吃更多的情況。
 
格倫維爾指出,想要解決這種情況,千萬不要用減肥的方式,因為一但禁食,會讓身體認為一直處於飢餓的狀態,也會讓壓力增加,反而最後會適得其反,造成脂肪堆積。所以為了要使血糖穩定,三餐應該正常吃,並且餐與餐之間也不要超過3個小時,所以早餐跟午餐、午餐跟晚餐中間,都可以適時穿插一些小零食。不過她也提醒說,晚上6點之後不要吃碳水化合物。
 
格倫維爾也提到,應該要避免任何會讓血糖快速上升的食物,可以在食物中添加一些蛋白質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不飽和脂肪酸類食物,像是魚油、堅果等促進新陳代謝。另外細嚼慢嚥,戒掉所有含有咖啡因、糖類的飲料,也不要喝酒。但如果真的不來上一杯咖啡不行的話,最好要避免在空腹的情況之下飲用。
 
 
當然,除了上述建議之外,格倫維爾也認為,腹部脂肪會堆積,主要就是由壓力造成的,那麼運動絕對是必做的事情。因為這不但可以紓解壓力,還能夠鍛鍊自己的身形。只要堅持下去,游泳圈跟啤酒肚都會逐漸消失,也能穿上更合身的衣服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壓力#胖#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901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