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曉波肝癌就醫 陸:外國無權干涉內政


發佈時間:2017/06/2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面對國際社會敦促中國大陸釋放罹患肝癌保外就醫的異議人士劉曉波,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聲稱,中國大陸是「法治國家」,其他國家無權對中國大陸內政「指手畫腳」。

中國大陸官方26日證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診斷患有肝癌,日前被「依法批准保外就醫」。美國國務院隨後敦促北京當局釋放劉曉波,並如他所願醫治,更應解除對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軟禁。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就美方呼籲表示:「這個問題是中國內政。我們已經多次說過,任何國家都沒有權利就中國內政指手畫腳」。

被問到中國大陸政府是否考慮讓劉曉波到海外接受治療,陸慷回答:「中國是個『法治國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其他國家應當尊重中國的司法獨立和司法主權,不得利用任何所謂的個案干涉中國的內政」。

有外媒追問,劉曉波曾表達希望到美國接受治療,中國大陸政府是否有收到相關出境申請。陸慷隨後以「我的回答會非常簡單」為由,請在場記者一次問完劉曉波相關問題。隨後無人舉手發問。
 

陸慷接著說,「中國是個法治國家,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中國政府對中國公民的出入境一向依法管理」。他並請提問的記者向「中國相關的主管部門」詢問。

另據報導,梵蒂岡任命的浙江溫州天主教教區主教邵祝敏5月中旬被中國大陸國家宗教事務局召見後失聯,梵蒂岡6月26日發表聲明表示嚴重關切。有外媒問道,中國大陸是否收到教廷提出的說明要求?

陸慷首先說,即便收到,「我們也不認為這是一個合理、正確的做法」。他重申,中國大陸反對任何國家、任何方面「利用所謂的個案干涉中國的內政」,並建議提問的記者向中國大陸相關主管部門了解。

他聲稱:「中國依法保護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我們也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和宗教界的合法權益。但同時,正像任何其他國家一樣,中國政府也會依法加強對宗教事務的管理。中國天主教會也一貫按照歷史和傳統,並根據有關的法律法規開展教務活動」。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曉波#肝癌#保外就醫#中國#內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34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