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移交20年習近平將訪 維安加倍嚴


發佈時間:2017/06/2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是香港回歸20週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週四親自前往香港參加一系列的活動,這次是習近平相隔9年之後二度訪港,也是第一次以國家主席身份到訪,元首抵達之前的維安工作,從大陸這一端開始,一直進到香港全面升級,香港警方也將動員飛虎隊和反恐特勤隊全數待命。


 

上海安檢人員:「身分證和車票請準備好。」

不論高鐵地鐵,只要打從上海出發,前往香港或是深圳珠海,手提包行李袋都得打開接受二次安檢

上海安檢人員vs.乘車民眾:「(裡面有水嗎?)這水是化妝品(打開來看一下吧)好的。」
 

當場喝一口,證明瓶子裡的透明液體,是白開水才准放行,最後提上車的行李,還得再過一次X光機掃描,形同搭飛機的安檢等級,此時踏進香港,馬路邊運到了一批鐵圍欄,上萬名警力包括飛虎隊,反恐特勤隊和速龍小隊,全數進入待命狀態。

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香港受恐襲威脅仍在中度,由於最近外國發生了相當多,所謂的『獨狼』襲擊,所以我們要保持高度警覺。」

從大陸到香港維安全面升級,一切都是為了迎接重量級大人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29日中午親自駕到,下午先視察西九文化區,晚間出席禮賓府宴會。」

TVB新聞:「習近平到港第2天會到石崗軍營,檢閱駐港部隊,之後又與青年人對話,下午會見政商界人士,晚上出席特區政府的晚宴。」

7月1日早上,習近平將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的升旗儀式,並且主持新政府就職典禮,這是他第二次來香港,上一次到訪是2008年7月,當時他是掌管港澳事務的國家副主席,3天的訪問行程,都由時任特首的曾蔭權接待。

時任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008.7):「我們這個運行團隊管治團隊,要精誠合作。」

時隔9年再次到訪,這回身分是一國之君,要彰顯中央對特區的重視程度。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12.23):「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

習近平親口強調過的『一國兩制』,香港有學生並不認同。

學生:「民主自決香港未來。」

就在即將舉行儀式的廣場掛黑布,學生爬上紫荊花雕像披掛黑布,駁斥一國兩制是謊言,並且號稱七一當天會發動遊行,向習近平傳達香港人真正渴望的普選。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將以遊行和示威迎接習主席,我們相信7月1日至少會有很多人上街,證明到了討回民主權利的時候。」
 

警方隨即把黑布扯掉,並沒有逮捕任何人,而這些異議的學生,中央就會貼上港獨標籤。

全國港澳會創會會長陳佐洱:「不去殖民化反而去中國化,2047年要變了,它通過這個東西來製造『港獨』。」

中央交付香港新政府新任務,要從教育著手,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就提出,要把中國歷史深植香港年輕人的腦袋裡。

候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未來我們應該把中國的歷史科,成為在初中裡必須修的科目,那麼也要加大力度,去讓孩子能多接觸中國的文化。」

曾經見證香港回歸的大陸官員,再次提起最敏感的基本法第23條,也就是叛國罪的論處。

全國港澳會創會會長陳佐洱:「回歸20年居然還沒有計劃,在香港為國家安全立法,使得中國在香港特區,主權安全的發展利益,處於全世界各大國管轄城市中,絕無僅有的真空狀態。」

七一遊行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大陸的第一天開始,年年舉行,移交後的第6年,出現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就是這一場,號稱50萬人上街的輿論壓力,迫使港府撤回第23條國安法,現在香港回歸進入第20個年頭路上人走,北京試圖勒緊的管制權,只會越來越緊很難鬆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週年#習近平#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1723

0.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