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油罐車爆炸 上百居民搶油送命


發佈時間:2017/06/2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0: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發生重大公路意外,一輛載有4萬公升燃油的油罐車,在運送過程中過彎失速翻覆,大量油料從縫隙中洩漏出來,因為貧窮、油價又高,附近居民竟然不顧爆炸的危險,提著桶子趕到現場撿油,沒想到油罐車突然爆炸起火,讓上百人深陷火海,根據當地官方表示,現在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53人,由於還有數十名傷者,情況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巴基斯坦油罐車爆炸烈焰黑煙直竄天際,公路上燃起熊熊大火,烈焰伴隨濃濃黑煙不停向上延燒直竄天際,連遠在幾公里之外都目視可見。

油車翻覆村民搶油突發爆炸釀上百死傷,一旁的民眾看到眼前景象只能驚恐無助地抱頭痛哭,因為他們的家人就在火場裡來不及逃,恐怕失去性命。

目擊者:「我就住在這條路的對面,我做完禮拜後來這裡,突然聽到巨大爆炸聲,看到油罐車起火,所有的摩托車和人都著火了,到處都是屍體,大概有上百人。」
 

滿載4萬公升燃油油罐車疑過彎失速翻覆,這場造成上百人死傷的公路意外,發生在巴基斯坦中部城市巴哈瓦普市郊,一輛載有4萬公升燃油的油罐車在運送過程中過彎失速翻覆,大量油料從縫隙中洩漏出來。

目擊者:「油罐車翻車之後油料都洩漏出來,好多人大喊油油油!有一些人就拿著桶子和其他容器跑過去接油。」

巴基斯坦油罐車爆炸上百居民搶油送命,看到油罐車翻覆一般人都是怕爆炸忙著逃命,但是這些巴基斯坦居民卻不怕死反倒跑來搶油,從畫面可以看到油料洩漏後附近民眾呼朋引伴,人手拿著桶子和容器瘋狂撈油,還有人接到消息特地騎摩托車趕來搶油,卻沒想到就在45分鐘之後突發大爆炸。

目擊者:「當時交通警察到現場要求大家遠離警告說會爆炸,但大家都沒有聽從指示,突然就發生爆炸,上百人當場被火燒了起來。」

燃油外洩,民眾搶油疑有人點菸引發爆炸。目擊者稱有人點菸抽才會引發爆炸讓油田變成火海,火勢之大花了2個小時才撲滅,周圍的數十輛車也燒成只剩焦黑骨架。

巴基斯坦公路意外油罐車翻覆爆炸153死,而傷者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部分民眾的燒傷面積高達全身70%,當地首長趕赴探視,然而死傷太慘重,其中不乏未成年孩童,附近醫院沒有足夠的燒燙傷治療中心,官方緊急調派直升機運送傷者。

罹難者家屬:「我今天早上叫家人去芒果園,他們看到油罐車在我們的果園旁邊出了事故,看到好多人去那裡搶油,於是他們也加入那些人的行列,一起撿油,然後就突然爆炸了,他們身上都著了火,我家人2個死亡2個受傷,我死了一個兒子和一個兄弟。」
 

正值開齋節慶典油罐車驚爆釀上百死傷,正逢巴基斯坦開齋節時刻許多人趕著要回鄉渡假,因此道路擁擠,不料在此時發生慘劇,至於居民為何冒死搶油,其實在當地見怪不怪。

巴基斯坦記者:「如果你到巴哈瓦普這些地區,你將會發現這裡貧困的程度,比其他地方還多65%,有這樣的數據在這種情況下,你怎麼能要求當地居民不去自己想辦法收集燃料呢?」

貧窮線悲歌!居民冒死撿油葬身火海,在貧窮線下連生活都是問題,現場還遺留下民眾拿來接油的廚房用品、鍋子、水盆,看了令人無限唏噓,事件至少153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由於多名民眾燒成焦炭,警方希望能從殘骸檢驗DNA判斷身份,而逃過一劫的油罐車司機也已遭拘押,協助釐清意外真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基斯坦#油罐車#爆炸#傷亡#搶油#貧窮線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25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