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帆船對大郵輪 這場競速背後有段歷史


發佈時間:2017/06/26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8: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4艘單純為了競速而建造的高科技三體帆船,以及只為了豪奢而打造的瑪麗皇后2號郵輪(Queen Mary 2),今天一起出發前往美國紐約,看看誰會比較快抵達目的地。

這是為慶祝1917年6月26日美國部隊抵達歐洲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所舉辦的100周年紀念活動的重頭大戲。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法新社報導,「The Bridge」橫渡大西洋競速比賽,是場小蝦米和大鯨魚的對決。

柯維爾(Thomas Coville)操盤的Sodebo、世界紀錄航海家汝瓦雍(Francis Joyon)的Idec、加拔特(Francois Gabart)掌舵的Macif,以及布維列克(Yvesle Blevec)駕駛的Actual,都是長僅32公尺的多體帆船。

瑪麗皇后號(Queen Mary 2)則是從相當於23層樓的74公尺高度,睥睨這幾艘小帆船。她的船首到船尾足足長345公尺,輕輕鬆鬆就把4艘帆船比了下去。
 

瑪麗皇后號是康納輪船公司(Cunard Lines)的旗艦郵輪,13年半前在法國港口聖那最爾(Saint-Nazaire)建造,昨天回到此地時,鎮民以禮砲和煙火歡迎她回來。

對7萬鎮民而言,她的歸來,會讓人忍不住落淚。

2003年11月,瑪麗皇后號首航前不久,發生連結船隻和碼頭的舷梯塌陷意外,包括孩童在內共16人喪生,另有29人受傷。瑪麗皇后號今天出發前,聖那最爾港邊舉行了悼念儀式,有不少罹難者家屬參加。

瑪麗皇后號今天以29節(約每小時54公里)速度出發,預料會在7月1日上午完成3152海里(5837公里)航程,抵達紐約韋拉札諾峽口大橋(Verrazano-Narrows Bridge)。

4位帆船船長首要面對的則是氣候問題。大西洋的反氣旋,會讓這場挑戰更加棘手。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帆船#瑪麗皇后2號郵輪#Queen Mary 2#競速#WWI#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69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