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飆高  屏基有腦中風心肌梗塞個案


發佈時間:2017/06/26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這幾天氣溫飆高,屏東今天高溫到攝氏35度,屏東基督教醫院表示,雖還沒收到中暑個案,但有腦中風和心肌梗塞個案,老人家頭暈及脫水病例有增加。

屏基神經內科主任詹智鈞表示,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氣溫飆高之際應注意,天氣炎熱易流汗,血液濃稠、血流不順、易阻塞,就像水溝一樣黏稠,需要適時補水,避免血管阻塞,要多喝白開水,不是喝手搖杯,也不是喝茶,茶會利尿,若水分補充不足加上流汗,反而可能脫水,所以應喝白開水。

 

急診部主任陳志文表示,老人家頭暈、輕度脫水的案例增加,主要是老人家怕跑廁所,怕電費增加,不多喝水也不開冷氣導致。

陳志文提醒,炎炎夏日為防止因過熱產生病症,水分與電解質足量的補充是不二法門,民眾應多喝水補充水分,感到身體不適時,要趕緊移到空氣流通、能散熱的地方。

陳志文說,進冷氣房前,要先擦乾汗水,反覆進出冷氣房,體溫調節不及,也容易出現頭昏症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高溫#心肌梗塞#腦中風#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630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