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全一中原則說 國民黨質疑


發佈時間:2017/06/2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5: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表示,若如行政院長林全所言,中國大陸所講的「一中原則」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為何國民黨執政8年,中華民國從未曾「被消滅」?

林全日前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表示,國內對「一中原則」有不同的意見,中國大陸稱巴拿馬與台灣斷交是「一中原則」的實現,若「一中原則」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大多數人是不會接受的。

 

胡文琦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表示,雖然林全說出了台灣多數主流老百姓的心聲,但林全顯然仍欠缺「歷史縱深與國際政治知識」,不了解海峽兩岸關係的歷史發展進程。

他說,1992年兩岸為了讓事務性的協商能順利進行,不讓兩岸協商僵持於「一個中國」的不同立場,才會順利達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在此共識之下,讓兩岸得以順利展開協商,達成多項有利兩岸人民交流互動的協議,實現兩岸的和平動態發展。

胡文琦指出,海峽兩岸對於「一個中國」的立場雖有不同角度,中國大陸當局認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堅持的就是從1912年由國父孫中山所創建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所以當時才以各自表述方式擱置爭議。
 

他說,簡言之,台灣當然不認為「一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兩岸才有所謂認知上的差異,亦即各自表述一個中國。但當時確實達成各自表述的共識,絕非林全片面刻意所說的「一廂情願」。

胡文琦表示,根據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2016年7月12日發佈的「九二共識的由來」中表明:1992年,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授權就兩岸事務性商談中表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事宜進行協商。經過當年10月香港會談及其後一系列雙方「函電往來」,達成了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後來被概括為「九二共識」。

他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海峽兩岸間為拓展實質的交流往來,所共同承認的原則與立場,絕非出賣中華民國主權尊嚴的立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國民黨#傳播委員會#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63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