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傷友回娘家 2患者將赴美重建


發佈時間:2017/06/26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八仙塵爆發生屆滿兩週年,燒燙傷復健照護中心今年預計安排兩名病情比較嚴重患者,前往美國接受重建手術。

2年前的八仙塵爆造成15人死亡、484人輕度及重度燒燙傷。

 

新北市政府表示,八仙塵爆傷者目前需持續復健的人數已自事件初期的440人減少至102人,不少傷者復健進度大幅超前,已陸續重拾日常生活。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舉辦「燒燙傷復健暨急性後期照護中心啟用週年--傷友回娘家活動」,設計多項肢體復健的遊戲關卡,讓傷友們彼此互相激勵,展現積極的復健成果。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率市府團隊,邀賑災基金會執行長高福堯到場。傷者還在療傷,1人受害,全家受苦。侯友宜鼓勵現場約50名八仙塵爆傷友及家屬,熱情參與,積極復健,早日回歸生活常軌。
 

侯友宜表示,燒燙傷復健中心營運短短1年,已提供整形外科與復健門診1189人次服務,後續接受復健治療也有4652人次,大幅改善傷友疤痕增生及關節攣縮情形。

燒燙傷復健中心醫療主任林昀毅醫師,曾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燒傷中心研究員,他表示,中心配置有高品質的軟硬體設備,包括先進的復健及疤痕治療儀器、完整的復健醫療團隊。

林昀毅表示,國際醫療合作方面,今年預計協助2名較嚴重傷者,前往美國著名的燒傷專科醫院--蓋文斯頓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接受重建手術。

依據統計,八仙塵爆傷者中,已返回校園183人,穩定工作193人。其中多名傷者已於今年順利畢業,甚至成家立業、結婚生子。

侯友宜期許中心,能繼續為傷友們提供優質的醫療復健服務。新北市政府將持續給予關懷與協助,讓傷者早日回歸生活常軌。(中央社)

>>>點這裡看〈八仙烈焰的教訓〉專題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燒燙傷#復健#照護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648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