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今年股息1.27兆 外資拿逾4900億


發佈時間:2017/06/2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2:41
圖/TVBS
圖/TVBS

除了政府基金釋出達新台幣1000億元的代操資金,台股今年現金股息將有1.27兆元的規模,其中外資拿走超過4900億元,投信表示,投資人可觀察股息發放後是否再投入股市

保德信投信表示,進一步觀察台股加權指數、電子指數、金融指數、非金電指數,去年第 3季堪稱「滿堂紅」,7、9月以電子指數表現最佳, 8月則是由金融指數最為亮眼;拉長時間到10年,大盤在 7月上漲機率為50%, 8月上漲機率則滑落至40%, 9月上漲機率則上看70%。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從技術面來看,目前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均上揚,政府祭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後,全面擴大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等相關重大基礎建設投資,相關類股亦可望同步受惠。

葉獻文提醒,觀察全球總經基本面,今年下半年主要國家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可能溫和回檔, 投資人宜留意美、歐央行的動向,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恐在9月宣告縮表時程,今年第3次升息時間落在12月機率較高,至於歐洲央行(ECB)也不排除於9月宣布QE減碼策略。

葉獻文分析,由於下半年多款智慧型手機搶市,可望提升外銷力道,台灣經濟基本面持續正向,預料台股「高股利率」的特性持續吸引外資,在操盤上,目前將加碼半導體、蘋概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金#台股#股息#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619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