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到!侵台颱風大約3到5個 多屬中強颱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李延智 邱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2:48

夏天到,天氣一天比一天還要熱,氣象局預估,今年夏天也會明顯高溫,去年台北市有77天熱破35度,有沒有可能跟去年一樣炎熱則要再觀察;至於颱風部分,氣象局說今年是正常年,侵台颱風數大約在3到5個,強度大約在中度颱風以上。


 

太陽好刺眼,紫外線好毒辣,如果不撐傘走在路上,分分秒秒都是煎熬,未來一週天天熱,隨著高壓勢力減弱,午後雷陣雨也會從山區下到平地來。

去年的尼伯特侵襲台灣,重創東台灣,那今年呢?氣象局預估今年是正常年,聖嬰跟反聖嬰訊號都不明顯,預估西太平洋颱風生成數量在21到25個,會來到台灣的大約3到5個。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在台灣部分侵台颱風,大概有70%到80%是中度颱風以上的。」
 

不只中強颱多,今年夏天預估雨量正常,不過卻是明顯偏熱的一年,去年台北市就有77天熱破35度,那今年有沒有可能熱破去年?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比較正常年的機會比較高,所以溫度要77天要高於35度的機會,我想應該是比較小的。」

雖然炎熱程度不會像去年那麼明顯,但夏天高溫不容忽視,多喝水、防中暑大意不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天#氣象局#高溫#颱風#強颱#中颱#天氣#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04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