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說紅葉最美?京都人夏季專賞「青楓」


發佈時間:2017/06/26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5:43

【鏡週刊報導】時序才剛正式進入夏季,真正的賞楓時節還沒到,我卻已經在京都北部開始「賞楓」了。只是,這回賞的並非紅葉,而是綠得透亮的葉子。京都人說,賞楓何必等到秋季,光是入眼就讓人有涼感的「青楓」,也是一道好風景。

車子停在西明寺門前坡道下的朱紅色「月橋」前,水聲潺潺,一下車,入眼整片綠葉橫跨橋上,青色楓葉怡然自得造起一座天然綠色廊道。人走上橋,被綠葉環抱,腳下有溪流,頭頂全是楓。

青色楓葉形成天然的綠色廊道。

西明寺與高雄山的神護寺、拇尾山的高山寺同為「三尾三大古剎」,最美也最多遊客到訪的季節,自然是秋季。每天紅葉季節開始,整座寺院染上大量的艷紅色、澄黃色,古寺與楓紅相映成趣,美景叫人如痴如醉。

只是我到訪的時間還未到楓紅,遊客不多。京都人告訴我,這回來到西明寺,不是要我假想紅葉之美,而是夏季的「青楓」也值得一看,只是很少人如此特意來訪觀賞,實在枉費了這「夏季療癒系名所」。
順著階梯走入西明寺,還是滿眼的綠色風景,被青楓擁抱的寺院,不過三五遊客,全都安安靜靜走在院內,抬頭看楓。吹經溪流的風沁涼如水,輕輕捲過樹梢,攪得整株青楓一陣顫抖,我站在樹下,青楓之美,此時觀賞確實最好。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暑假新亮點! 阿里山森鐵推「秘境車站」
夯!靜宜大學沒落美食街 轉型成打卡熱點
蒸汽火車過山洞 錯過了還有下次!
食神上身 香港紅磡小吃巡禮
飽食飲醉 發現新紅磡的美
 
消暑的同時 我也深深愛上了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楓葉#京都#青楓#賞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08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