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區打工陷阱多! 全台10大學8成店家違法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3:49

暑假進入打工旺季,全台10所大學學生會針對校園周邊打工店家調查,不合格率高達8成,甚至中正大學外聘餐廳給出低於法定時薪的工資;另外台大、政大、成大,店家打工違規也排行前5名,不少雇主甚至選擇供餐來底學生時薪,勞動部強調會加強稽查。


 

中央大學學生代表邱宇弘:「如果我們把範圍縮小到學校周邊,就是學生可以步行的範圍內,其實它是百分之百的違法率。」

攤開各大學打工地圖,抽查校區周邊561家,就有449家違規,不合格高達8成,就連校園外包的餐廳也帶頭違法。

中正大學學生會代表陳冠霖:「其中有一家是今年年初,他時薪只有給100元,那店家是宣稱說(學生)是在試用期內,但實際上法律已經沒有試用期這種東西。」
 

不只薪水不按規定給,包括老闆用供餐,來抵學生時薪,甚至有些學生提前做完工作,卻被店家要求必須提早打卡下班或是雇主,惡意縮減排班時數,讓學生賺少少的錢。

台灣工人先鋒理事吳昭儒:「你現在就是每個小時不能低於133元,我們看到很多打5折,給60幾、70幾元的。」

今年3月,連鎖飲料店被打工學生爆料,連續工作18小時沒給加班費,出現政大學生抵制潮,今年調查學校也從4家擴增到10家,其中靜宜跟中正大學周邊違法比例最高,而台大、政大、成大,也都排行前5,同學們也發現,學校越偏遠,打工違法情事越嚴重。

勞動部簡任技正劉約瑟:「會請各地方主管機關,針對工讀生比較多的行業,學校附近的商家也是我們檢查的一個重點對象。」

畢竟暑假打工在即,除了加強勞檢,學生也得清楚法規,替權益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打工#旺季#店家調查#學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788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