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金曲年度專輯  桑布伊獲族人封國際巨星


發佈時間:2017/06/25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7: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打敗五月天了!」、金曲獎「獎中之獎」!台東卡大地布桑布伊奪下金曲獎年度專輯的最大獎,部落瘋狂一整夜,族人說「他,就是山地國際巨星啦」。

「3、2、1」,昨天晚上台東市卑南族卡大地布族人在聚會所設置大螢幕,觀看金曲獎頒獎,當主持人要宣布年度最大獎時,族人停止呼吸盯著螢幕倒數。

 

「就是他啦」,主持人說得獎人是「桑布伊」時,部落親友開始瘋狂鼓掌,「打敗五月天了」。有人大喊「金曲之王」,有人說金曲獎「獎中之獎」;最後親友封他為「山地國際巨星啦」。

第28屆金曲獎24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這屆「年度專輯獎」有24張專輯共同爭奪獎項,包括勁敵五月天、阿爆,最後由桑布伊「椏幹」奪下「年度專輯」的壓軸大獎。

桑布伊是台東市卡大地布部落的卑南族年輕人,曾獲第24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族人說,桑布伊在部落人緣極佳,以第一張專輯「路」首度獲得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獎後,族人就稱他國際巨「興」,因為桑布伊的本名叫盧皆興,這次又以椏幹專輯一舉囊括三大獎,真的變成國際巨星了,更是部落之光。
 

婦人曉玉說,當最後一個獎項「年度專輯」揭曉,桑布伊獲獎的那一霎那,就好像自己得獎般,歡喜淚怎麼也止不住。

昨晚頒獎典禮上,他的媽媽洪瑞玉及姐姐嫂嫂等家人昨晚北上在現場分享喜悅。

桑布伊的親友轉述,桑布伊特別感謝金曲獎評審給予肯定,感謝台灣這塊土地給他的創作養分,感謝他生長的卡大地布給他在音樂的養分,感謝他的媽媽在田裡種稻種農作物供養他,也感謝祖靈和家人的支持,他會繼續努力傳唱原住民歌曲,希望在台灣這塊土地不論族群要相互尊重及欣賞。(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東#桑布伊#金曲獎#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540

0.1519